立即打开
如何建立永恒的友谊?

如何建立永恒的友谊?

财富中文网 2016-08-15
你与好朋友相处得如何?你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亲密,会携手面对世界的挑战吗?亦或,你们的关系变得有些紧张,甚至有点疏远?如果是这样,也别灰心,你们的关系更有可能因此变得更加亲密。

情感,大概是我们作为人类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你与好朋友相处得如何?你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亲密,经常一起玩,会分享彼此的梦想,开诙谐的玩笑,会携手面对世界的挑战吗?亦或,你们的关系变得有些紧张,甚至有点疏远,比如你们不再有共同语言,或者你们的心情无法再保持和谐?更糟糕的是,你们是否突然发现彼此之间已无话可说?

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个简单的原因:时间。

你们成为好朋友已有许多年时间!就像是恋爱一样,那种最初的那种轻浮的兴奋,会变得更加深沉、坚定和成熟。同样,友谊也会从“了解你”的阶段,发展到“我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的阶段,最终的一切都将是未知数。你们都在不断变化,会有新的职业发展道路,会产生新的兴趣爱好,甚至因为所选择的生活道路而养成新的个性品质。随着发展方向出现分歧,你可能在某一天突然发现,你们的关系已不同往日,甚至变得有些紧张。

这种艰难的情况,通常很难解决。这可能意味着一段友谊走到尽头。但是别灰心,你们的关系更有可能因此变得更加亲密——你们的友谊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你们变成两个古怪的老太婆,在公园里朝着陌生人扔爆米花,只是为了逗对方发笑。

如何避免友谊走到尽头?下面是四条小建议:

1重新认识你的朋友。

不要根据之前的经验,假设对方的行为。不要因为对方提到新的人或物,讲了你不明白的笑话,或者有了与你不同的喜好,而感到震惊。把对方当做一位新朋友,将一起逛街或聊天的每一天,当做重新开始的机会。

2分享关于自己的一切。

在友谊中,“了解你”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让朋友了解你最近的想法,你的计划、梦想、担忧和烦恼,把它们看做是对朋友来说全新的信息。而且很有可能你的朋友确实对这些情况一无所知!

3允许个人的空间的存在。

有时候,你的老朋友可能无法像在大学里一样,陪你一起度过周六晚上的时间。她可能希望与工作中认识的新朋友一起玩,因为她们有相同的牢骚和目标,她们会有自己的内部行话。有时候,你可能感觉在朋友的新伙伴面前,你就像只傻乎乎的爱心熊表姐妹。但请不要过度解读这种情况对你们友谊的影响。对方的其他朋友不应该威胁你们现有的关系。

4在困难时陪伴在身边。

如果你感觉朋友出现了状况,但无法确定实际情况,你应该主动联系对方进行询问,表明你在乎对方,即便你现在并未排在她的联系人名单的前列。你的举动会提醒对方,多年来你一直都在关心她,即使到了五十岁也不会有变化。这是非常珍贵的,也是持久友谊的基础。

只要经受住成长的烦恼的考验,你们的友谊会变得更加稳固。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你们很快又能和谐相处,会有更多的故事加深你们的联系,你们将有许多更加深刻的共同经历。换言之,你和你“永远最好的朋友”甚至可以更好的践行这个词的意义——共同培养出真正天长地久的友谊。(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