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停止怀疑自己?我来给你支四招

如何停止怀疑自己?我来给你支四招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7月27日
怎样才能停止自我怀疑的恶性循环呢?与其将罪过强加给自己,或者干脆把责任推给“水逆”,不如放松一下,给心灵做做瑜伽。

每个人都会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麻烦。如果有人一遍又一遍地说你“不够好”、“总是做错事”、“一点用都没有”......那么到最后你很可能会放弃抵抗,默默接受下来。接着,你的自信会消失,就更别谈把生活过好了。活着本就不易,如果自信心不足,就更难应对各种风风雨雨。

“走出生命的阴暗角落并不容易,但机会是有的。”艾米•K•米切尔是一位美国瑜伽联盟教师,同时也是ProYOGA Corporate Wellness的创始人。前几年,她的人生中经历了不少困惑——生活中与伴侣被琐事烦扰,工作中被老板逼得要“发疯”,这令她感觉精神上和情感上都无比受挫。

怎样才能停止自我怀疑的恶性循环呢?与其将罪过强加给自己,或者干脆把责任推给“水逆”,不如放松一下,给心灵做做瑜伽。

1.强迫自己做以前喜欢的事

刚开始可能不想做,但只要开始尝试,就能逐渐建立信心,你会立刻感觉好很多。我的选择是游泳。一开始我根本不想进游泳池跳进水里,毕竟,要想恢复之前的水平也有点困难。但后来我发现事情开始慢慢变得简单了,这也让我我回忆起为何以前努力运动能有治愈效果。如今我已经可以参加露天水域的游泳比赛,还加入了美国游泳大师团队。

2.寻回自己的根

跟家人好好谈谈,或是找位“精神导师”聊聊。对很多人来说,家庭是塑造我们性格最重要的因素,而且在这个环境中,身边的人都相信你是最好的。对他们来说,你是上天馈赠的礼物,如果生命中没有你,就会完全不一样。所以请你记住,不管你碰到什么事,也不管你做了什么,你的家人永远不会放弃你。我的亲人不仅让我意识到身边充满了爱,还让我相信自己是可爱的。你也一样。爱,是自信的根源。

3.交友要谨慎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管是自己选的还是环境本就如此),身边的人总喜欢通过贬损你而找到自信,或是踩着你上位,结果是你不仅会丧失自信,还有可能变得跟他们一样。所以,如果你不想葬送前途的话,请不要跟白白浪费你时间精力的人呆在一起,你该多跟能拉你一把的人相处,你们每天的交流都会影响你的心情和你对自己的看法。

4.通过某些仪式练习自我安慰

首先要告诉自己你的存在是有价值的,你已经够好了(够聪明,够漂亮,够友善等等)。要自我安慰还可以借助一些仪式,例如在家里各处贴上提示,或是独自对着镜子安静思考。

那么接下来,就找个适合自己的办法,开始练习吧!(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