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梦幻“心”旅行

梦幻“心”旅行

聂晶 2016年07月27日
所有最精彩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

墨尔本联邦广场

《财富》(中文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古人告诉我们的旅行的意义。旅行,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且重新认识它。旅行,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环宇广缘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总经理周宇

每个人对于旅行的定义都不同,环宇广缘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总经理周宇,至今大概去过将近30个国家。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长距离的飞行,至少10次左右,短距离的已经数不过来了。“旅行对于我来讲是一种工作方式,同时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在旅行中生活,在工作中旅行,多年来已经基本成为了我的生活方式。”作为一位旅游行业专家,周宇坦言自己在选择旅行目的地的时候,第一考虑的会是出行的便利性:航班、当地的地面交通和租车的便捷性。其次就应该是考虑休假的目的和旅行目的地的DNA了。在她看来,有些目的地适合于家庭出游,有些目的地适合于和爱人一起游历,甚至有时会选择自己一个人去独自旅行。周宇说自己在旅行当中最不能够忍受的是卫生条件较差,而最期待的是能够见到当地不常见到的景象,比如特殊的节庆或者是特殊的自然景象。就拿她非常期待的梦想旅行目的地南极来讲,她非常期待能够看到极光。“南极是我非常期待可以去的目的地。看到过很多对于南极的报道,让我很感兴趣,而且听说去南极对身体也是比较有挑战的,所以非常期待。”

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是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当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是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在旅行当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周宇说:“旅行对于人的影响或是帮助并不是立竿见影的,但是只要你给它时间,用心体会,慢慢积累,你就会发现旅行在很大程度上会拓宽人生视角、丰富人生体验。对我来说,在旅行当中,我对时间的感受很深刻,一次行程紧凑的旅行会让我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一次慵懒的海岛度假可能会让我感觉在某些时段,时间几乎是静止的。旅行也会让我更加热爱和珍惜生活。同时,旅行也成就了我的工作。”所有最精彩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在谈到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时,周宇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是肯尼亚!”接着她又耐心地向我说明了理由: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肯尼亚非常具有不可复制性。那里给我一种直面自然的感受,没有太多的人工修饰,住在帐篷酒店里,和野生长颈鹿共进早餐,晚上听着非洲大草原野生动物的声音入睡,感觉非常奇妙。”

当我请她为我们推荐一个适合在7、8月份出行的旅行目的地时,周宇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肯尼亚的钟爱:肯尼亚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当地全年景色都很优美。在7、8月份可以一睹动物大迁徙的壮观景象,领略斯瓦西里海岸丰富的本土文化。当然,美国加州的蒂梅丘拉谷酒乡也是夏天出行的不二之选,很难想到在如此靠近加州沙漠的丘陵里会有这样一个葡萄园成排的酒乡。那里的酒庄有豪华餐厅,可以俯瞰整个葡萄园,说不定还能够碰上大牌歌手的演唱会,还可以跟当地的酒庄主人或者葡萄酒酿制商在品鉴室里喝喝红酒,一起探讨红酒的专业知识。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于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未知星球了。(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