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的VR购物什么样?来看看宜家的虚拟厨房

未来的VR购物什么样?来看看宜家的虚拟厨房

Chris Morris 2016年04月21日
近日,宜家发布了它的第一款虚拟现实应用,使HTC Vive用户可以通过这款VR头盔探索一间“虚拟厨房”,将宜家的橱柜产品栩栩如生地呈现在面前。

宜家瑞典区总经理兼宜家集团供应链总监杰斯泊•布罗汀上周三称:“虚拟现实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当中,不出五到十年,它将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相信,虚拟现实在我们的顾客的未来生活中,也将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这款应用已于今日通过Steam数字传播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布罗汀表示,从长期来看,虚拟现实技术使顾客可以在购买一件商品之前,提前进行试用。不过目前来看,宜家的这款应用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进入宜家的这款VR应用后,你会发现自己独自站在一间厨房里,旁边不远处有一个孩子正在说话(说的大概是瑞典语),不过这只是背景音罢了,此外你还能听见窗外传来的鸟语和海涛声。既然没人管你,你的反应当然和任何一个进入陌生人家里的人一样——四处翻翻看看。

你可以打开那些抽屉,瞧瞧里面有什么——当然是餐具和锅碗瓢盆了。视野里还有个足有一面墙大小的信息板,你可以看看这家人是不是在为节日准备着什么。不过,由于这是个互动式的应用,因此你还可以动手搞搞破坏,比如你可以改变橱柜和抽屉的颜色,让厨房变个样。

另外,归功于虚拟现实技术,你还可以调整你自己的“身高”,用你自己平常的视角来观察这间厨房。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小孩子,还是个子高得离谱,都能找到自己习惯的视角。(顺带说一句,这间厨房的主人非常爱干净,厨房的每个角落都是一尘不染。)最后,如果你在这间厨房里逛腻了,这款应用里还有另外两间虚拟厨房等着你去探索。

宜家在VR广告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但它并不是唯一一家看到VR广告的潜力的公司。在今年三月的“西南偏南”大会上(South by Southwest),有好几场座谈会的主题,都与科技将如何颠覆现有的购物体验有关。

孩之宝(Hasbro)公司数字营销高级副总裁维克多•李表示:“你可以亲自去逛商店,但你也可以在自家的床上舒舒服服地购物。比如说你可以虚拟地试衣服。还想做更多的事吗?你还可以把(一个物品)从包装盒里拿出来。等你试完了,你可以把它拖到购物车里,这样你就买下了它。整个过程你都不需要触碰实物。这就是虚拟现实技术所能做的。它将改变零售的面貌。”

不过当前,一些零售品牌之所以在开发虚拟现实技术,大部分还是为了构建品牌认知度,而不是为了促进销量。比如像户外运动品牌乐斯菲斯(The North Face)这样的企业就表示,他们的VR技术主要是为了强调他们的品牌所呈现的生活方式,使消费者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远足和攀岩的感觉。

“我认为,今天的虚拟现实技术,就像是2008年时的社交媒体。”乐斯菲斯的数字营销总监埃里克•奥利弗表示:“对我们来说,我希望当你下次想买一件夹克时,我们的品牌能够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而你之所以会考虑到我们的品牌,则是因为我们为你提供了一些在家里就能享受到的娱乐……我们想整体提升你的体验,而虚拟现实则是做到这一点的必由之路。”(财富中文网)

译者:朴成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