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穿得对”与“穿得好”

“穿得对”与“穿得好”

聂 晶 2015年04月10日
只有在气质和风格协调统一的情况下,人和服装才能相映成辉,让魅力倍增。

    《财富》(中文版)-- Ralph Lauren先生曾说:“风格是非常个性化的,与时尚毫无关系。时尚很快就会过时,但是风格永远都不会。”如果说个人风格是形象展现的首要因素,那么时尚男装就是武装形象的利器,人的品位暗暗操控着整体的效果。每一位追求品质的男士,都需要找到自己独特的穿衣风格。当然在这之前,需要不断地尝试,除了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职业,也要根据自身的气质和喜好来进行搭配。

    如果说风格是展现个人形象的首要因素,那么有品质的男装就是打造形象的关键,个人品位则潜移默化地操控着整体效果。不同的人气质各不相同,服装风格也各不相同。虽然人和服装有无数种搭配组合的方式,但是只有在气质和风格协调统一的情况下,二者才能相映成辉,让魅力倍增。

    在潮流日新月异的今天,绝大多数男士们的着装无论商务、休闲、宴会、居家,任何场景下的搭配似乎都越来越讲究“时尚”或是“时髦”,也许正是因为在“新”时代下,大家才更加愿意打破因循守旧的观念,毕竟有突破才有新收获,这一金律不只适用于服装领域。

    Joachim Ziegler先生,瑞士最大钟表行Les Ambassadeurs的CEO,在他看来,“穿得好”之前要先明确如何“穿得对”。他给出了自己的经验:“男士的第一套西服应该是黑色素面的,第二套西服应为深灰色素面,然后是深蓝色素面、深灰色细条纹、深蓝色细条纹、深灰色方格。细条纹或者方格越不明显越好,选择那种只有细看才能看得出图案的面料。衣领带钮扣的衬衫严禁搭配双排扣西服。如果拥有一件大衣,那么应该是灰色的,第二件大衣应该是黑色的,第三件是咖啡色的,第四件是藏青色的。”

    在完成“穿得对”这个命题后,“穿得好”则相应容易些,因为这与你的喜好及出入场合密切相关,多观察多研究便可以熟能生巧。针对“穿得对”,Joachim Ziegler先生也总结了一个“负面规则”,这个规则包含五点:

    西装误区:欧式对排扣西服由于纽扣位置较低,有一种上半身显长的感觉,所以身材较矮的男士应该慎重穿着;里面的衬衫不能长过西装袖口半英寸,大部分男士露得太多;对于正式西装来说,穿在身上的长度从后背定点起到脚应该是一半才对。

    中性有度:年轻的女孩们都承认自己喜欢偏秀美的帅哥,但是不喜欢男人把刘海留到可以遮住半边脸、打耳洞、穿喇叭裤等。中性时尚仍然讲究“男女有别”,在阴柔美里保持阳刚之气,这才自然大方。

    易犯的错:短夹克包过了臀部,腰带系在了肚子上面。男装夹克的正确长度应到腰际。如果不幸拥有了一个便便大腹,就算肚子再大,腰带也必须系在“将军肚”下。

    表露及掩饰着装艺术:一般女士喜欢男士微敞衬衫,露出结实肌肉的样子。但这一定要分清场合,酒吧、海滩、运动场及家居都可以这样,否则你不分场合也如此随意,其结果就会事与愿违。穿纯色的衬衫比穿花色的衬衫更富有魅力,穿着带有宽松风格的衬衣款式及紧身敞胸的T恤衫也很受女性青睐。

    长裤法则:可以采取不同的造型手段以求合身舒适。最吸引视线的是那种瘦型的、将臀围及大腿曲线显露的长裤,但是这要求着装的男子首先臀部及大腿要线条清晰,否则会适得其反。

    总之,对于男士们而言,着装品位是一个相对灵活的命题,没有任何一个现成的范例可以套用或者模仿,但是却可以在众多品牌的男装服饰中选取自己喜欢的去搭配,经年累月的经验自然促成了自我风格的沉淀。

    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

    在2015年春夏系列中,设计师Stefano Pilati将继续探索与融合鲜明的矛盾元素。在前两个系列的基础上,全新的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系列将运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从而打造出更加精彩的版型轮廓,更加能突显容量(空间)与外观(建筑)的特点。整个系列中的条纹设计诠释出了整体的风格:正式与休闲,皆散发着同样悠然的夏日魅力。

    香奈儿(Chanel)/

    2000年,当第一只黑色J12手表问世时,便立即成为21世纪的首款标志性手表杰作。黑色J12的诞生,令高科技精密陶瓷从此成为一种珍贵制表材质,而深邃的黑,也成为新一代手表的主流色彩。新款J12 INTENSE BLACK手表,表盘直径38毫米,从表壳到表带再到表盘、时标一黑到底,纯粹而极致。内置自动上弦机芯,防水200米,售价44,100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