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业精英最适合开什么车

商业精英最适合开什么车

聂晶 2015年03月10日
以车为伴,驰骋飞跃是商场精英们现代生活的自我风格标签。

    《财富》(中文版)-- “有人将车比作爱人,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位沉默却最忠实的朋友。”Nicholas说。“因为它在我心情高高低低、起起落落的时候都静静地陪着我、包容我,用一种无声的方式和我交流。”Nicholas是宝齐莱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他先后拥有四辆车,目前经常开的是一款奔驰的轿车。

    在讲到选择这款奔驰车的原因时,Nicholas的兴奋点被一触即发,他说:“在车类里面,我只选择德系,而在德系的BBA三家厂商之内,更喜欢奔驰给人的那种优雅感觉,不仅是外观,它的内饰和细节部分都做得很好,也是打动我的原因。比如包裹性很好的座椅、双缝线的皮革、软材料的操控台和车门等等。当然了,作为汽车的发明者,这个品牌的车子不论是整体的豪华感和动感以及德式的设计,都是我的菜!”

    男人都对机械充满好奇感与敬畏感,所以,在自我的小世界里,他喜欢玩表;在庞大而纷杂的世界中,Nicholas爱车。不过与以往的采访对象在谈到自己爱车的原因时,多半提到的是男性天生对机械的炽热着迷,Nicholas最大的不同便是他对于汽车整体感与细节完美的注重。

    汽车因其特有的可操控性赢得了不少商界精英的欢心,不论视其为“知己”亦或“良伴”本质上却体现了一个人的品位、审美以及生活态度等诸多因素。然而对车的这种喜好也是会随着自身的阅历增长而潜移默化地变换。“对不同时期、身处不同场合的我而言,车对我的意义不尽相同。在一些特别重要的场合,车需要很好地配合我所出席的活动,此刻车是个人身份、风格、品位的一部分象征。在日常场合中,车更像是我的忠实朋友,我每天乘坐它去工作,陪我踏遍旅行的路。此刻,车是我生活的见证者,是我人生道路的忠实跟随。”

    年轻时“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每个人的梦想,Nicholas也不例外,在他心中记忆最深的一次与车为伴的记忆便是自驾旅行。“那一年为了陪好友散心,当天晚上说起,第二天一早凌晨我们就驱车从上海一路到青岛。沿路大家从默默无语到畅所欲言,到跟着车里的CD大合唱张惠妹的歌。将近10个小时的车程我一个人开竟然不觉得累,下午三点就到青岛了。所以那个时候自己的上海大众桑达纳2000就像是一个时代超人,给予我很实用的安全感。”

    梦想是会随着时代的飞奔而在不断放大的东西,Nicholas越是有机会看到更宽广的世界,越是发觉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自己追求。如今S550 Coupe是Nicholas梦想清单里的车,我问他为什么,他只浅浅地笑笑说:“梦想给人动力。”的确,梦想始于激情,人生才有动力。

    征战商海的人常与车为伴。他们的座驾既要取信于客户和商务伙伴,又要满足自己的需求。一款车很难满足所有这些,所以要拥有几辆,以应对不同场合的需要。“我一直觉得一个家庭需要三个车:一个是小跑车/敞篷车,一个是轿车,一个是休旅车或者SUV。但是若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或许一部功能型的车即可,毕竟他应该更喜欢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Nicholas说。

    驾驭梦想中的汽车机器,从本质上讲,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性—超越和征服,所以汽车品牌制造商更像是一个个造梦的工厂,而汽车所体现的物质价值也是一种心理价值,更是一种社会价值。以车为伴,驰骋飞跃不仅是商场精英们精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他们现代生活的自我风格标签。(财富中文网)

    酷车风采

    汽车所体现的物质价值是一种心理价值,更是一种社会价值。

    ▲ 捷豹(Jaguar)

    拥有悠久历史的 XJ 车系,可以称得上是捷豹轿车系列的旗舰,而 XJL简单说来便是在 XJ 的基础上加长车身和轴距。尽管XJL车身尺寸庞大,但在发动机出色爆发力下,2015款XJL 3.0SC仅仅用时6.2秒,就从静止加速到了100公里时速,这也和它采用了全铝车身技术有关,使得车身重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 辉腾(Phaeton)

    作为低调奢华的“骨灰级人物”,辉腾的外形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新款的辉腾尾灯稍稍改造,使得M型的尾灯融入了车体。内饰上辉腾也和之前一样,统统个性化定制,内饰都由德国技师手工打造。在科技融入上,新辉腾结合了高度信息集成功能,可以由摄像头采集路况信息直接集成到操作界面中,还可以智能化识别交通标志,在顶级轿车中有着非凡的智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