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时间 “表” 情 爱久弥新

时间 “表” 情 爱久弥新

聂晶 2015年02月10日
手表记录的是它与这个人之间的情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愈发炙热。

    《财富》(中文版)-- “如果在出门前挑选出一款适合自己当天装扮的手表,那我就会神清气爽一整天。”谢幕对手表的喜爱一览无遗。

    这位从事咨询行业、担任融易堂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女强人在工作上雷厉风行,而在生活中更多展现的是温柔感性的一面。谢幕从来都不吝在人前展示自己的多样“表情”。在她看来,很多人都是带着购买股票的心情去购买手表的,尽管千般难选,但始终要下注确定某一款,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多少还会让人读出些许“下赌注”的戏谑。谢幕坦言,她买手表时就没这般纠结,有购表欲望时通常就会直奔手表专卖店,在自己喜欢的品牌展示柜边兜转上一阵,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兴致使然,谢幕亦把从“表情”上得到的感悟“嫁接”到了生活里:世间原本就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我们的存在感不应该表现在去弄清楚一切原委上,而是应该把精力和时间放在体察自己内心上。凡事有所期待,但也会有所固执。她说她力求过恣行无忌的生活。

    如今,谢幕的手表收纳箱里已经集聚着很多款手表了,但是她说之所以会养成收藏手表的习惯,完全是因为家人对她的影响。“手表可能是爷爷和妈妈留给我的唯一一种经久耐用、方便随身携带的身外之物,它可以抵抗岁月的侵蚀,延续绵绵的回忆。”谢幕说当她意识到这一点时,她便开始收藏手表了。这些年来,谢幕购买的手表俨然已经不可计数了,她除了将手表当成是她记录时间、积蓄亲情的承载物之外,在她心中,手表亦是她身上不可或缺的装饰品:哪怕只是要穿牛仔裤和白衬衫出门,她也不忘从手表收纳箱里找到一款适合于这身装扮的手表来“应景”—“特别休闲的服装和金属表链的机械表搭配在一起时,竟也能很出彩!机械表的好处就在于它在设计上从来不脱泥带水,这种简约的风格可以把人衬得更清爽。”如果是去参加商务宴请,那谢幕势必要打扮得隆重一些,这时她会选择佩戴玫瑰金的大表盘手表。“因为手表本身已经气场十足了,如果再加些其他配饰,就会显得周身累赘了。”

    事实上,因为手表收纳箱里的手表数量实在太多,每次出门前,谢幕都会花时间停留许久—谢幕对手表的感情已然很深。当然,她对“什么样风格的服饰适合搭配什么款式的手表”也颇有心得:磨砂不锈钢的手表是简约风格的象征,与亮色系服装搭配时,可以把人衬托得更出挑;陶瓷质地的手表是高贵和前卫的象征,能与这款手表“相映成趣”的服装无外乎细节取胜的风衣了,再搭配上贵气十足的手袋,你想不出彩都难……

    起初,身边的朋友会好奇谢幕为什么独爱卡地亚这个品牌。照说,以珠宝起家的卡地亚着实算是“杂家”,因为它的业务遍及钟表、皮具、香水等领域。“卡地亚讲究‘环环相扣’,它其实一直都在传递爱,这跟我爱上手表的初衷不谋而合。”谢幕的回答言简意赅。说完这些话,她甚至陷入了沉思:爷爷的那句“最昂贵的礼物理应送给最宝贝的孩子”,以及妈妈送来的“成人礼”……那些感动她的记忆历久弥新,对谢幕而言,那些难舍的亲情更像是一种鞭策,会激励她勇往向前。

    谢幕接受采访这天,手腕上戴的是一块有年代感的“PASHA”。“PASHA是卡地亚手表的一个经典系列,它是1985年的经典款式,翻译成阿拉伯语是吉祥如意的意思。”PASHA购买于十年前,谢幕亲昵地称呼“PASHA”为“户外法宝”。“如果只能带上两种物品去远游的话,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带相机和PASHA出门。”去登山、去草原骑马、去海外度假……谢幕已然记不清自己到底带着PASHA都走过了哪些地方。十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女人从稚嫩走向沉稳、成熟;而一块手表的十年历程,则会显得凝重和深远:因为内里记录的是它与这个人之间的情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愈发炙热。“它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直到现在我每次见到它、佩戴它,我都还会觉得无比亲切。”(财富中文网)

    精品手表

    手表可以抵抗岁月的侵蚀,延续绵绵的回忆

    爱马仕(Hermes)

    这只Dressage L'heure masquée手表,时针隐藏在分针的正下方,只有轻压着表冠上的按钮,时针才会出现。一旦松手,时针又立即消失于分针下方,带领着第二时区视窗的显示功能,时隐时现,玩起了同步的捉迷藏游戏。有玫瑰金与不锈钢两种材质,尺寸40.5×38.4毫米,45小时动力储备。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