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盘点国内银行的特色服务

盘点国内银行的特色服务

聂晶 2014年03月13日
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一些银行提供了独具特色的服务

    大华银行(UOB)

    大华银行(中国)独具特色的“尊享理财”品牌完成了全新的战略转型,打造出“四大家族”的全新服务概念。

    第一个是以满足客户交易便利为特色的“现金管家”。在“现金管家”的服务里,包括借记卡、网银、网上支付,还有最具特色的理财账户和存款账户约定转存服务。当投资产品到期时客户的资金会根据约定,转存到新型通知存款账户,而不是像大多数银行那样转存到活期账户。新型的通知存款账户将传统的通知存款与固定付款指令相结合,客户可以充分提高闲置资金的资金效率,达到比普通活期账户更高的收益。比如我们的高净值客户,如企业主,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随时打理自己的账户,但是又对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有着较高的要求,这项服务既能满足客户的交易便利要求,又能把闲置资金效率自动提高。

    第二个叫“财富赢家”,是“尊享财富”客户价值的核心板块,包括投资和保障(保值增值)这两大部分。资产配置是投资理财的核心。从客户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财务状况出发,为客户在现有产品中择优组成客户的资产配置方案,甚至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产品的服务,将是“财富赢家”的核心竞争力。在“财富赢家”这项服务里,财富的保值、增值和保障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第三个是针对客户国际化需求的“外币航家”。无论是在中国的外籍人士还是在海外的中国人,他们手上拥有不少外币,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化需求,比如:出国旅游、公干、子女出国留学或移民等。不少客户持有外币,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打理,要么放在外币存款里面,要么做外汇买卖。其实除了传统的存款外,外币还有很多投资产品和渠道,包括客户可以通过大华银行购买QDII的理财产品来投资境外基金等。针对有国际化需求的客户,银行会通过专业化的咨询团队为客户提供从存款、汇款到理财服务的一揽子外币解决方案。

    第四个是满足客户融资置业需求的“晶彩置家”。从贷款审批来说,不仅对大华银行的“黑晶卡”客户在中国办理贷款时提供“绿色通道”,在合规的前提下,简化他们提交的贷款审批材料和资质审核流程,也将在贷款利率方面提供一定的优惠。同时,还将为客户配备房贷专员,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和购置房产相关的行业咨询。另外,大华银行还在开发进一步满足客户境外房贷需求的服务。

    现金管家、财富赢家、外币航家和晶彩置家这四个板块,是大华银行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把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的重新整合,从而充分满足客户不同财富需求的新尝试。这将大大提高客户对银行的忠诚度、粘合度和客户体验,从而实现大华银行与客户保持长期的、可持续的关系。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