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情以物证  爱在珠宝

情以物证  爱在珠宝

聂晶 2013年10月16日
人们无法用重量、长度、温度,甚至远近来证明爱,爱情的伟大唯有时间能见证!而凝聚了时间与价值的珠宝则是再好不过的爱的载体

    爱,是一个很难说清的名词。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了追求真爱而孜孜不倦,而真当问起这个问题时,又鲜有人能掷地有声的说出准确定义。但自从钻石成为男欢女爱的代言者之后,这个问题似乎瞬间就变得容易了,容易到满世界都能找到答案。摇曳的光影下充满浓浓爱意,当男主人公掏出一件珠宝礼物,那一瞬间璀璨的华光便充满了整个空间,一切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珠宝的魅力就是这样神奇,看似坚硬无比的金属和宝石,却能承载细如丝发柔情似水的爱意。

    刘梦媛的先生张楠是某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在他们结婚后的两年时间里,先生曾送过很多礼物给她,其中不乏各类珠宝。但最令刘梦媛喜爱的还是2011年丈夫向自己求婚时选择的一款2.11克拉的钻戒。“在爱情中,如果女人可以像女孩那样轻松自在、无畏无惧,或许,她遇到的就是中意的人了。尽管,这个城市中的很多女人可以优雅着坚强,微笑着疲惫,但是,面对可以执手偕老的人,总该是自在和轻松的。而我,就是幸运的一个,遇到我的他后,我总能回到少女般的最初。当然,每当收到先生送我的珠宝礼物时,自己的心情最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小女孩,惊喜而梦幻。”

    想来很多女性在面对华贵闪耀的珠宝时,会有着相同的心境。这就是珠宝界常用的说辞——“女人对珠宝天生无法免疫”。珠宝设计师钟华同样是一位难以对珠宝免疫的女人,她平日里为各种有定制需求的客人设计制作珠宝,而她自己和先生李道德也同样是用珠宝表达爱意,见证经历的珠宝迷。“英国伦敦留学毕业后,我和我先生都刚刚开始工作,那时,我们几乎没有周末和假期,以至于在英国那么久几乎没有离开过伦敦。终于,我们计划了一次久违的周末‘远行’:SEVEN SISTERS——英国南海岸的白色悬崖之旅,雪白色的垂直断层悬崖与湛蓝的英吉利海峡。由于时间紧张,我们没有按照游客的路径,而是选择徒步,沿着悬崖边前行。有的地方是完全没有路的,但就是靠着两个人的互相信任与依托、大胆和无畏,我们从没想过放弃。而我们的目的地只是地图上一个小小的‘我认为很美’的景点,满足我的一点点小愿望。最终在天色渐暗的时候,找到了那个其实很小的瀑布。更令人难忘的是,在一个山顶上,我们都很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长椅,我俩很自然地坐上去,正好是两个人的宽度,而且面向英吉利海峡。当我们醉心于美景之中时,意外地发现椅子后面刻着字,是一对夫妻的名字。我们不知道这里对于他们的意义,也许是他们长眠的地方,或者是两人晚年共度的地方,但我们相信这里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婚戒上铭刻的爱情誓言是‘在一起’。”钟华说。除此之外,2010年先生在巴黎购买的香奈儿Premiere珠宝手表,也是钟华最难忘的爱的礼物,每次佩戴都会想起两人在巴黎的那段美好记忆。

    卡佛说,我们在谈论爱情的时候,说起来就像知道自己在谈论什么一样。然后,生活里的洁与浊,就会接踵而来。当我们描述爱情的时候,它又太狭隘,因为,每个人心中生成的画面,远不止这些。当我们读完别人的爱情,羡慕着它有多么美好的时候,言有尽而意无穷,冥冥中感到爱情就像是大量有质量的白色入侵,当它们越聚越多的时候,黑色就失守了。

    在爱情中,浪漫从来不是多余的。爱情就像两个人用心烤制的蛋糕,一个充满小神秘、小心思的小浪漫就是爱情中的“糖”、“蜜”、“奶”,调剂着爱情的味道。无论是最初如焦糖般浓得化不开,还是溶解在日常生活中细品慢饮,都是爱情的滋味。

    两个人的相逢只需要一分钟,初次交流的时间可能不到半个小时,而爱情火花迸发的瞬间,也许需要千分之一精度的秒表来精确!而后,爱情就成了时间附加的意义,你有多爱她?或者她有多爱你?人们无法用重量、长度、温度,甚至远近来证明,爱情的伟大唯有时间能见证!而凝聚了时间与价值的珠宝则是再好不过的爱的载体。(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