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让高尔夫球随心所意

让高尔夫球随心所意

聂晶 2013年06月06日
球场上充沛的阳光、新鲜的空气让高尔夫爱好者倍感欢欣。

    魏天雄从2000年开始打球,至今已有12年时间了。最开始接触高尔夫球时,魏天雄对这项运动的印象中就是“在绿色中徜徉”,充沛的阳光、新鲜的空气让他倍感欢欣,不经意间也舒缓了平日工作中所累积的压力。那时候的北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球场,所以在不长的时间里魏天雄便熟悉了每家球场的风格与特点。随着球龄的增长,魏天雄的球技也从菜鸟级晋升为专业预备役。魏天雄说:“也许正是因为在短时间内有了较多的实地经验,才让自己的适应能力迅速提升,所以说专业的球场设计至关重要。”

    如今的魏天雄不仅加入了几个高球俱乐部,而且是圈子里小有名气的“小鸟球达人”。在他眼里,球场上的唯一对手不是对手而是自己。“高尔夫球是有魔力的,如果你是贪心的人它便会捉弄你,相信每一位高尔夫爱好者都深有体会。”

    说到自己最钟情的球场时,魏天雄感慨地说:“当高尔夫在中国渐热,北京城里的新球场如雨后春笋般乍现。有很多经营者为了使球场看起来更美,夹杂了太多的人工色彩。其实,高尔夫的真谛在于贴近自然。起初对高尔夫懵懂的他经常被球场选择,因为‘差点’的问题我会很抗拒尝试复杂设计的球场,如LINKS风格或山地。因为会令你因为丢球太多而延迟打球时间,以至于被巡场督促,很丢面子。”不过这种抗拒却在一次次的迎难挑战中逐渐消散,当他实现一个个好成绩后,慢慢发现打球之外的漫步赏景是格外的舒心惬意。的确,欣赏球场的美对于球手来说更是一种享受。魏天雄说:“现在的我越发的喜欢贴近大自然的球场环境设计,自然的植被、自然的湖畔、自然的风景,让每一次击球都妙不可言。”

    和朋友或商业伙伴聊谈间魏天雄总会提到自己所热爱的高尔夫球,他希望能带动身边的人也一起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陶冶情操、磨练性格。(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