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珍爱之礼 美妙感受

珍爱之礼 美妙感受

聂晶 2012年12月20日
美好的礼物,是被镀上金光的爱的信物,是智慧人的言语,是一场关于喜乐的舞蹈。

    好的礼物,是被镀上金光的爱的信物,是智慧人的言语,是一场关于喜乐的舞蹈。无论是送给朋友、送给家人,还是送给爱人、送给自己,人们借由它来传达心底的情意,将那些未曾说出口的话藏在每一个打开礼物的瞬间里。

    “礼物是你对他人的敬意和关心的标识。对我来说,这份心意远远超越礼物本身的价格。我相信礼物代表你对他人的认识和了解,只有在真正了解对方的时候,才会选出令他真心喜欢的礼物。” Angelito Tan是RTG奢侈品牌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伙创始人及执行董事,从他手中送出的每一件礼物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通常Tan都会在合适的时候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送出礼物,比如在特别的日子。“谁不希望在特别的日子里收到令人惊喜的礼物呢?我相信如果你挑选的礼物既能够展现你的心意又体现你对他人的了解,这就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对我来说,给出泛泛的礼物不是一个好主意。当我送出一份礼物之前,我会花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对方,而对方也会体会到你的用心。”

    郭冰娜记忆最深的是在大学毕业初入职场时收到一份生日礼物。“生日那天,大学同学送了一个包裹送到我办公室,是一个盒子,打开来里面塞了很多气球,那些气球全都飞出来,气球的下面缀着卡片和礼物。多年之后想起来还是那么地记忆犹新,虽然这不是价格昂贵的礼物,但是送礼人懂得我的心思,知道我最喜欢色彩绚丽、童话般的东西,于是花了不少心思在制作这份礼物上,因此这便成为了一份令我特别印象深刻的礼物。”如今的她已是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但每每想起时仍不免流露出感动的喜悦。

    无论是东方文化还是西方文化,礼物都是人与人之间表达情感和心意的一种方式。郭冰娜说:“送礼并不是为了什么目的。逢年过节,礼物是文化习惯的要求;有的时候是旅行,出差的体验,特别想要与人分享;有时是对方的生日,对别人来说特别重要的日子。从大体上来说,礼物是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谈到礼物的价值与意义时,Tan与郭冰娜看法相近。在Tan看来礼物是一件欢乐的事情,它有把人们团聚在一起的力量。礼物本身的价格不应该成为礼物价值的衡量标准,如果礼物成为一种负担,那么给予礼物的人可能没有领会礼物真正的意义。“人们有时过于重视礼物的价格,其实,一份礼物不一定需要很昂贵,甚至,都不需要费很多钱。一句关切的问候,一张心意卡,一句鼓励的句子,也是礼物。如果一件礼物触动人的心弦,给予人们勇气,让他人更快乐,那么,这件礼物背后的意义就远远大于它的价格标签。” 最令Tan印象深刻的礼物来自他两岁的女儿。某天,女儿来他办公室时“即兴创作”了一幅作品,Tan随后便兴奋的把它裱进画框并且非常自豪地将它放在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她画得非常认真,甚至用了每一支她可以用到的彩色铅笔和马克笔。我觉得这幅画棒极了!我喜欢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分享的礼物,和你所爱的人共享快乐时光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份礼物。”

    若不是那些经典的时刻、重要的瞬间,一束气球、一份报告、一幅画永远仅仅只是物质而已,但有了背后的故事,它们变成了人们永久的记忆。小小一件礼物,就似一朵开在荆棘中的百合花,它用层层叠叠的香气和明媚的洁白,洗涤我们彼此的眼鼻与双唇,又依照岁月流淌的姿态,沉淀于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