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惬意从容 入住新商务城市

惬意从容 入住新商务城市

刘 勇 2012年12月04日
高端品牌商务酒店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不断涌现,使挑剔的高级经理人同样能够享受一流的服务。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广大内地的深度开发,几年来商务人群的旅行目的地里越来越多的出现了一些二三线城市。让人惊叹的是,这里的高端商务服务业发展迅猛,国际品牌酒店已经遍地开花。挑剔的高级经理人可以在此享受到和北上广等地一样的硬件设施,他们还会发现当地的人文环境也在日益优化。

    酒店是商务客人在繁忙出差工作中的主要支点。一般来说商务旅行的基本要素第一是安全性和私密性。在这方面,高端品牌商务酒店安保系统是可以信赖的。此外,商旅人士对舒适度的要求要比一般常规旅客高出许多,他们非常看重客房的舒适性。目前商务酒店在硬件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内地酒店引进国际品牌,其软件服务也在逐步提高。在高端商务酒店,大型的宴会厅、各类会议厅是必备的,大多都配备了专门的会议服务人员。但需要说明的是,硬件的设施容易提升,软件系统则需要建立在整个酒店运转系统的提升之上。这也是很多高端商务人士对国际酒店品牌高度信赖的原因。

    在二三线新兴商务城市,对商务酒店的选择可以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选择位于传统的核心城区的商务酒店,交通便利,办事效率也高。有的酒店本身就是当地人文历史的象征物,周围也是当地的著名街区,可以帮助企业高层更深刻了解当地的人文习俗,考察市场环境。比如苏州的南园宾馆。第二,选择城市的高新技术园区的国际品牌酒店,这里的环境宜人,适合企业管理层的深度交流和沟通。在园区有投资的集团会议在这里举行非常合适,比如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

    在安全、舒适和会务的需求之外,对企业高管来说,更多的满意度来自于感觉。酒店服务给他们带来的满足感,会使他们感到惬意和从容,这是身心收放自如以后的畅快。很多高端商务酒店一直推崇把对客人的细节服务做到极致。硬件的比如卫生间的浴缸扶手、电视机开机后的频道和提示语言。而更多的还是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在香港迪斯尼酒店,会看到在可爱的卡通形象拖鞋边上的温馨提示,大意是如果喜欢,拖鞋可以带走。客人带走这些可爱实用的小物件,酒店的良好形象也随之留在了心里。

    本文选择了新兴商务城市青岛、大连、苏州和东莞的若干商务酒店。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