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潇洒挥杆 畅快淋漓

潇洒挥杆 畅快淋漓

聂 晶 2012年05月03日
高尔夫有两大魅力,一是竞技的公平性;二是享乐的健康性。即使对成绩的要求不是很高,身处高尔夫的环境也一样能让你心情愉悦

    喜欢挑战的人,可以在竞技场里战胜自我;喜欢享受生活的人,可以在度假型球场里找到高尔夫的快乐。一座完美的度假型球场,要有以下几个要素:迷人的沿途和球场风景,完美的气候条件,平易近人的球场设计,舒适的餐饮和住宿设施,最好还搭配一个专业的练习场,以及一位可以为度假者调整挥杆动作的优秀教练。在球场里打出怎样的成绩,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有独一无二的体验和永生难忘的记忆。

    一边挥舞着球杆,一边喝着威士忌……谁也不会这么干,除了200年前的苏格兰人。那时候,苏格兰人喜欢在每一次入洞以后喝一瓶盖的威士忌。一瓶威士忌18盎司,一瓶盖刚好1盎司。每一次入洞以后喝一瓶盖,打完18洞,便正好是一瓶。如今,这种古老的传统已不多见,但18洞的规则却一直保留了下来。

    “假如你想打一场最专业的高尔夫球,那么你可以去山岭球场。但是,假如你还想体验散落在草坪上的阳光,那么你不妨考虑一下湖泊球场。”罗宾·莫耶(Robin Moyer)如是说。

    罗宾·莫耶是笔者在球会上遇到的一位高尔夫球友。自从来到中国后,他几乎每个月都会抽一个周末,坐飞机到深圳的球场享受挥杆的乐趣。他的球技并不是球场上的最好,但他对高尔夫的典故却无比熟悉。前面提到的那个关于威士忌的传说,就是听他所说。

    “我去过观澜湖,那里太难了。对于你这样的新手来说,更适合在那里的学院进修。在翠湖就不一样了。对于你的球技来说,山岭球场的难度还是太大了。不过,这里的湖泊球场适合你的心情。”罗宾·莫耶挥杆的时候,总是那么懒散,似乎从来没有打算在72杆之内打完18洞,但对于遇到的新手球友,却乐此不疲地传授“球经”。

    对于那些老到的球手来说,山岭球场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其球洞的设计,安全与难度并重,充分考验球手的耐力与技巧,而湖泊球场则专为那些以高尔夫球作为消闲及享乐的人士而设。在全程的球道中,可以尽情浏览绵延的湖泊景色,令人身心舒畅。

    高尔夫总能让人心生眷恋,喜欢上它不着意的闲庭信步。然而,它又会悄悄地消耗掉你大量的体力和脑细胞,一场球下来,让你从倦意中得到休憩。不同的景色让不同的心境得到调适,就像10位资深高尔夫球爱好者眼中的以下3座美景球场。它们或恬静怡人,或风景如画,或鬼斧神工,或茶香曼妙,或开阔自然,总能让你跳出心灵的窠臼,把所有压力抛开,尽情享受高尔夫带来的畅快淋漓。

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沙坡岛

交通:海口美兰机场至球会50分钟;三亚凤凰机场至球会100分钟

标准杆:72杆

球道总长:7,289码

    博鳌乡村续写着林克斯球场的神秘。总有人会问:“那位使用‘比尔’笔名的设计师是谁?”球场中,到处都是惊喜的挑战,稍不留神,便会让你心生“比尔到底是谁?为何如此设计球场”的感慨。为了保持和尊重林克斯风格的特定内涵,整个球场严格保留了原有的地势地貌,并充分借用岛上水湾、沙坑、百花芦苇和各类灌木藤蔓植物的自然分布。

丽江古城湖畔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

    度假型球场,一定要有适合度假的地理位置。丽江古城在这一点上无可挑剔。“幽静自能情外见,高怀独处世间痴”,这句宋朝诗人惠洪的诗句刻在第16洞发球台旁的缅甸木化石上。打完一轮,坐在球场别墅的露台上,看看球道蜿蜒于文笔山水之间,王国维《人间词话》所提的无我之境在心间顿悟,而诗句中的描绘可能是你此刻心情的最佳写照。

顺峰九园十八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南岸

总面积:约5,000亩

球洞数:27洞

    顺峰的C场拥有整个华北地区难得一见的大气景色。球道旁群山巍峨,层峦叠嶂,登高南眺,平原开阔。每洞发球台旁都矗立着一块3~5米高的巨型奇石。这些价值不菲的岩石是球会的藏品,取自武夷山,灵性十足。每来到一洞,球童都会为其浇水,一是为了防止石头干裂,二是祈福球手击出好成绩,是颇具中国特色的球场之一。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