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云之南,好去处

云之南,好去处

Chris Horton 2011年12月01日
云南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几家高级度假酒店可以满足他们的高端需求

    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之魂

    在香格里拉市郊外的宁静山谷里,有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据说,《失落的地平线》一书对喇嘛寺的描写就是得自于这座寺院的启发。松赞林寺是宗教建筑的奇迹,也是云南最重要的藏传佛教寺庙。

    有人认为,希尔顿的小说灵感其实是源于探险家洛克发表在《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上的文章。但不管怎样,松赞林寺是个令人难忘的景点。寺庙位于天然湿地之上,在石卡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安宁、雄伟、壮丽,透着灵性,召唤人们思考生活和意义。除非是最厌世的旅客,否则谁也禁不住它的召唤。

    寺院大殿里顶部有镀金的装饰,有以灰泥墙筑成的僧舍和一座高大的白塔,它向游客讲述着来自另一个时代的故事。在那个时代,人类与它的关系更加密切。

    出了松赞林寺,就来到了散发着香格里拉精华的松赞林卡酒店(Songtsam Retreat)。这家酒店同样也完美地保持了周边环境的宁静和谐。松赞林卡的客房风格不一,标准间低调奢华,大型套间面积与酒店大厅相当,供你尽情享受。酒店的所有客房都是藏式设计,将木、铜、灰泥等基本元素凝聚为一个主题,像套间里的壁炉一样散发着浓烈的文化气息。

    松赞林卡的老板是白玛多吉(Baima Dorjee),他的公司在奔子栏、塔城和梅里雪山还拥有一家精品酒店和几家小型度假酒店。他告诉记者,他的主要目标是向游客提供最好、最多的正宗旅行体验。他说:“什么是旅行?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每种旅行的方式都略有不同,但有几样东西所有旅行者都希望拥有。人们爱去的云南许多地方并不提供游客寻找的基本条件,比如舒适的客房、美味的食品、干净和安全。对于海外游客以及来自中国发达地区的游客,这里可能存在文化上的隔阂。”

    白玛多吉已经成功创办了中国最令人难忘的一家酒店,但对于松赞林卡,他还有更大的雄心:“松赞林卡给人的不只是一次度假,我想让它成为心灵的归宿。目前,我们能够提供高端度假酒店的各种服务:漂亮的房间、专业的美食和舒适的环境。但我们想慢慢增加更多的活动。有些会比较简单,如参观周边地区和骑马。最终,我想搞出一整套体验,介绍真正的藏传佛教文化。这是我的目标。”

松赞林卡度假村

    译者:古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