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云之南,好去处

云之南,好去处

Chris Horton 2011年12月01日
云南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几家高级度假酒店可以满足他们的高端需求

    仁安谷

    乡村奢华

    走过大理和丽江,来到海拨3,000米的高处,就是迪庆藏族自治州。这里因为是香格里拉所在地而闻名。“香格里拉”是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在小说《失去的地平线》(Lost Horizon)里虚构出来的喜马拉雅山脉中的一处乐土。迪庆遍布着藏族文化和宗族圣地。

    其中,一个最独特的去处是仁安谷。此地在藏传佛教中拥有特殊地位,因为这里有大宝寺,来迪庆的信徒要先造访这座寺,然后才前往该地区的其他圣地。

    仁安谷被属都岗河一分为二,河水来自上游的属都岗湖和天生桥的温泉。在河的另一边,是放牧牛羊的青草地。山谷中点缀着六个小村落,藏民的田园牧歌式生活给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穿行山谷,你可能没注意到,在通向山谷尽头的一个斜坡上,有一座五星级的度假酒店。注意不到情有可原,因为仁安悦榕庄别出心裁,将一座世界级豪华酒店与纯正的藏族乡村体验融合在了一起。

    2005年开业初期,入住酒店的客人以西方人为主,但近些年来,国内的游客已经在占到客人总数的60%,很多是来此度蜜月的年轻夫妇。这家度假酒店是大陆、香港和日本明星们的最爱,他们来此是为了暂时摆脱聚光灯下的生活。

    是什么让仁安悦榕庄如此与众不同?首先,客人入住的豪华别墅都是重新装修过的藏族民居。悦榕集团从当地农户手里买了这些房子,然后搬迁到仁安谷的僻静角落。这对悦榕庄来说并非难题,而且效果非常好,每座别墅都给客人一种充满历史特色的感觉。

    度假村的每座别墅都是一座简约而豪华的二层小楼,靠巨型木制栋梁和灰泥土墙支撑。传统藏族民居将第一层用作牲口栏,而在仁安悦榕庄,第一层为洗浴、如厕之处。藏式小屋(Tibetan Lodge)别墅在一楼有水疗室,供旅客享用。楼上有卧室、办公室、起居室和阳台,房间的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到,窗户上挂着厚厚的帘子,门口的过道为典型的西藏风格。在寒冷的冬月,山谷像盖上一层美丽的白地毯,而屋内温暖依旧。

    在仁安悦榕庄的所有别墅,都可以很好地观赏山谷的风光。游客可以坐在阳台的摇椅欣赏美景,或者干脆闭上眼睛,倾听山谷的韵律:树叶瓿連,河水呜咽,鸦鸣马嘶,或许你还可以听到远处拖拉机的声音。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何光平说:“除了气候和海拔,整个度假村都渗透了藏文化,无论是建筑、房间布置,还是员工。大部分员工是本地人或附近地区的村民。从建筑角度讲,这里的设计最正宗。仁安悦榕庄拥有最纯正的藏族农舍外观,所以与当地的村庄浑然一体。我们没有从头开始建造,而是保留了农场小屋,并重新启用。如果完全重建,需要使用新砍伐的木材。”

    游览仁安谷需时一天,游客最后参观的景点是宁静的大宝寺,他们将在这里享受一顿健康藏式便餐,然后回到各自别墅休息片刻。接下来,可以做水疗,你的Spa护疗师一定会给你这样的建议。

藏式小屋内景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