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云之南,好去处

云之南,好去处

Chris Horton 2011年12月01日
云南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几家高级度假酒店可以满足他们的高端需求

    束河

    大理的文化绿洲

    自从在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地后,丽江的大研古城挤进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作为兴起了十多年的旅游业重镇,大研变得越来越像游乐园。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街道上都挤满了旅游团和手拿旅游指南的游客。

    五公里之外,另一个丽江在等着你。束河也是丽江世界遗产的一部分,面积较小,但更加安静,它给游客提供了一种更加轻松的丽江体验。此外,向北走数公里,就看可到雄伟的玉龙雪山,这是该地区最主要的风景。

    在茶马古道时代,从云南出发的马队和骡队将茶叶运到西藏,从西藏来的商队又将马匹、牦牛制品或传统草药带到云南,两个方向的商队都会在束河停留,采购银器和铜器。像大研一样,束河也有很多曲折的鹅卵石街道,古式水渠输送来玉龙雪山的清凉雪水。

    束河也保留着与历史的联系,茶马古道博物馆便是一个例证。这里展出古代贸易线路出产的工艺品,还有大量由探险家约瑟夫·洛克(Joseph Lock)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拍摄的该地区照片。博物馆的建筑由丽江最受尊敬的一位土司木增所建,已有将近400年的历史。

铂尔曼丽江度假酒店(位于束河古城入口) 的蔓达梦露天水疗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