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云之南,好去处

云之南,好去处

Chris Horton 2011年12月01日
云南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几家高级度假酒店可以满足他们的高端需求

    云南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多样性。它是中国在地理、生物和种族上最具多样性的一个省份。但直到不久前,这种多样性才反映在云南的酒店业上。之前,云南酒店业主要面向背包客和套餐游的旅客。

    近些年来,情况已经发生变化。自2005年起,全省出现了数家五星级酒店,未来将有更多。云南拥有自然美景、干净的环境和合乎国际度假酒店标准的交通基础设施。全中国具备这些条件的地区寥寥无几,海南省算是一个。去海南度假的游客主要是在沙滩休闲,偶尔做做水疗,但前往云南度假酒店的游客还对自然景点和当地文化感兴趣。云南兼有自然与人文景观。

    最近,《财富》(中文版)记者体验了云南的几家顶级度假酒店,看到它们为旅游者提供了更多的东西。一些旅游者来云南,并非只为住高端旅店。我们发现,有些酒店不仅提供舒适的客房、良好的服务及令人着迷的水疗,它们在赚钱的同时,还同样重视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和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

    下面,我们向您介绍云南各地——从首府昆明到通往西藏的门户——的几家相关酒店。

    抚仙湖

    昆明的隐居地

    云南属内陆省份,但它水域众多。长江、怒江、澜沧江的上游流经这里,另外还有9个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的湖泊。

    抚仙湖距昆明一小时车程,海拔1,700米。多年来,昆明的居民一直保守着它的秘密。这里有湖边休闲场所,人们可以游泳、晒太阳,放心地吃当地的水产品。除了保持了未经开发的原始状态,抚仙湖还有很多其他特色。在这个南北走向的湖泊的西部兀立着一座小山,形成了一座小岛,被称为“孤山岛”。岛上有一览湖水的壮观美景。甚至有传闻说,水下有一座古城的废墟。

    抚仙湖的周围原来一直比较简陋,是个无人开发的高端市场。直到2010年底,悦榕集团才在湖北边的一个寂静小镇澄江开设了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Angsana Fuxian Lake)。这家度假酒店面向的客户群很广,比如想逃避昆明快速发展的喧嚣的商务旅客,需要举办会议、展览或让员工在田园牧歌式场所度假的公司,还有寻找能让孩子有大量游乐活动的豪华度假地的家庭。

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大厅

    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由三个主要区域组成:悦椿度假酒店,包括81间湖畔客房和套房,几处用餐场所和悦椿水疗中心。悦椿俱乐部,一座包括了630间客房的度假公寓,在这里可以观赏到辽阔的抚仙湖及周围群山的壮丽景色。尽管建筑很高,却追求一种小精品店的风格。酒店外有多处游泳场所,有供小孩戏水的小水池,供成年人休憩的大水池,以及供有一定水平的游泳者使用的泳道池。月亮湾湿地公园是一处湖边大公园和活动中心,其中大部分地区是受到保护的湿地。公园面积为17.4万平方米,配有水上运动中心、娱乐中心、自行车中心、蹦极塔、儿童游戏场和运球馆、健身公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