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质感家居

质感家居

聂晶 2011年11月02日
生活每天都在改变,所以家也不能一成不变。在每个阶段,每一个相对固定的空间都在履行着它的特定职责,空间里的家居产品怎能不以“品质”论英雄?今天,你的家居发生质变了吗?  

爱马仕(Hermès)

    爱马仕忠于手工艺传统,追求实用性与舒适感的价值观,不仅体现在自己的皮具、手表等产品中,同样也体现在家居系列里。从安东尼奥·塞特里奥(Antonio Citterio)设计的Matières系列,可以看出设计师着力将客厅、阅读室和吸烟室里日常家具的鲜明特性重新发掘出来。他还重新考察了复古款式的日用椅子:翼状靠背椅、阅读椅、双人沙发、长躺椅、S形椅、伴侣座椅等。之后,又设计出了自己风格的阅读椅和躺椅。这一系列十分注重颜色和材料的搭配,把不锈钢和灰色橡木、小公牛皮和布料组合在一起,简洁又不失精致。

    本着对装饰工匠、皮具工匠、金属工匠的了解,塞特里奥在木材与皮革的相互融合间十分小心,对于木材和面料的交融搭配也十分谨慎。对他来说,每一件作品的成功,在于它能触发的一些情感:“首先,我们要想坐下来,然后去抚摸它,最终赋予了它生命。”马鞍奇异的比例,大量皮革的运用,成为他的灵感,并出现在Matières系列椅子的扶手中;而把沙发和桌脚设计成X型,正是源于古埃及或古希腊游牧民族的折椅。

嘉格纳(Gaggenau)

    嘉格纳是专业的厨房电器品牌,创立于1683年的德国。如今,它坚持着“外形更简洁、,功能却更多”的设计理念,只为我们呈献便捷的功能操作和赏心悦目的外观设计。以冰箱为例,只使用不锈钢或铝合金的材质,即使内嵌于橱柜前的小容积冰箱也非常美观。新款Vario Cooling 200 冰箱采用完全嵌入式设计,将冰箱与橱柜完全合为一体。冰箱内腔为全不锈钢,隔板、搁架等内饰为铝合金与玻璃材质,进行三维立体光源照明设计,这样就能保证食物不仅新鲜,而且取用方便。你也可以根据需要任意选择冰箱的尺寸,让它与其他厨房设备完美组合,实现多变可能。

思特莱斯(Stressless)

    1971年创立的思特莱斯,是挪威Ekornes公司旗下的品牌.它最初的设计思想,是为观看电视打造一种舒适的椅子。这种以舒适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发展至今,催生了种类齐全的产品,包括沙发椅、高低背转角组合和家庭影院系列。这款魔力系列的椅子,舒适是其最值得骄傲和受人好评的特点之一。而以人为本的功能设计更值得嘉许:坐在椅子上,座位和每个靠背都能自动调节,让你获得的舒适感最大化;当你后仰,它的头靠会自动前倾,使你的视线始终保持水平,方便阅读或是看电视;当你困了,它又能让你平躺小憩。除了强大的功能,这款椅子的外在设计也很贴心:几十种不同款式和颜色的组合,以及独特的大、中、小尺寸,就像量身定制般面面俱到,可谓时尚实用两不误。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