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退休后去哪里?

退休后去哪里?

Jim Rendon 2011-09-02
对婴儿潮一代来说,这个问题没有普适的答案。以下介绍四个独特的(而且是特别吸引人的)地方,能让这一代大多数人安度他们的退休岁月

婴儿潮一代年纪最大的今年将满65岁,他们当中有些已经退休,有的还要再工作几年。就像在他们人生的其他阶段所做的那样,婴儿潮一代正在重塑他们的退休生活,在选择退休去处方面尤其如此:他们的上一代也许乐于把职业生涯撇在一边,到佛罗里达或亚利桑那寻找永无尽头的夏天,而他们则是多种多样的一群,不会只去一个地方退休。他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他们有文化;大多喜欢旅游;他们积极、有好奇心而且合群。因此,在本年度寻找最佳退休地的时候,我们区分出了四类下一代退休者,并为每一类都选定一个地方:适合学术头脑的大学城,喜欢都市生活的人爱去的城市,受户外活动者欢迎的山城,以及属于探险者的海外目的地。毕竟,如果婴儿潮一代不喜欢什么,那就是拘束。现在,即便到了退休年龄,他们也不会受到拘束了。

1.
活到老学到老的人:
大学城
阿森斯

佐治亚州


人口
116,714
中位数房价
11.6万美元
比较高价下跌34%

在阿森斯,退休只是继续求学的借口。退休者蜂拥到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被这座生活成本低于美国平均水平的城市所吸引。原因是这里有佐治亚大学(上图)。阿森斯社区老龄委员会预计,到2030年,其65岁以上的人口将翻倍。

    像多数大学城一样,佐治亚大学是主要的吸引力,但它还有另外一个吸引力:奥谢尔终生学习学院(Osher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一家附属于该大学的老年教育组织,退休者通过它可以听前任和现任教授的讲座、授课,甚至与他们一起旅行。今年秋天,一个退休的地质教授准备带队去加拿大的洛基山脉。而大学自身允许所有人免费旁听62种课程。退休者还可以自愿去表演艺术中心当接待员或引导员。

    这里的住房10万美元起步,最贵的宅子上千万美元。房屋中介考德威尔班克公司(Coldwell Banker)经纪人卡罗尔·威廉姆斯(Carol Williams)说:这里5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在市场上挂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你通常能讲价。

    对兰道尔·阿布尼和卡罗尔·阿布尼(Randall and Carolyn Abney)来说,来此授课的机会是难以抗拒的。这位夫妇原来生活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郊外,但美元的疲软影响了他们的收入。他们在2008年7月离开了意大利,搬进了阿森斯郊外的一座三层公寓楼。65岁的兰道尔说:“我们还不准备停止上课。”他毕业于佐治亚州商学院,从前是技术创业家,在这里,他当上了学生的导师。62岁的卡罗尔继续讲授她的意大利语,还刚从一个研究生手里接过了音乐专业钢琴课的教鞭。兰道尔说:“我觉得这样子再称心如意不过了。”

 

你还可能喜欢

圣路易-奥比斯波,加利福尼亚州

    当地的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学校(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拥有一些美国顶尖的工程和建筑课程,学校位于大海与葡萄酒乡之间,位置便利。

麦迪逊,威斯康星州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所在地,大学四周环绕着湖泊和数英里长的自行车道。房价稳定,中位数价格仅比最高值下降了9%。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