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经理人随身物

经理人随身物

聂晶 2011年05月31日
商务活动中,经理人对随身物的要求不仅是方便,还应体现个人的品味和魅力

    作为Bonpoint中国区总经理,程波常年穿梭于全球各地。她说:“一年当中,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不在办公室,工作地点总在不断转移,工作内容总在不断变换,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 为了满足日常工作中所需的基本功能,程波以前的做法是:使用手机满足语音电话功能;使用Palm帮助安排行程,进行名片整理;在办公室里使用台式机接收、发送电子邮件和浏览互联网;出差在外时,用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办公文件。“使用四个device(装置),实在是太麻烦了。” 程波说。“现在,我已经很少用手机了,只要两样东西就可以满足移动状态时的工作需求。”她不无得意地展示出随身携带的两样装备:Pocket PC——一款新型的掌上电脑;一款时尚的笔记本电脑。

    不少经理人同样面临着与程波类似的紧张工作状态,他们需要随时随地处理公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才能从容应对呢?解决之道就在各种各样的随身电子产品。

    微单相机、电子名片夹、iPad、手机……把这么多数码设备堆在一起后,来自米兰的设计师兼建筑师戈尔冈尼(L. Gorgoni)才兴奋地掏出他的笔记本电脑。“这台电脑是最忠实的充电器,我所有的设备都不用带电源,因为都可以插在笔记本上充电。”他还告诉我,其实所有数码设备的核心就是笔记本电脑,因为这些数码设备的功能都可以透过笔记本电脑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比如,手机收到中文短消息后,连上电脑,透过电脑里的一个翻译软件就可以将中文转化成英文;电脑自带的QuickSet软件,使他在做演讲的时候,电脑自动调节到演示的最佳状态,而不需要手动切换到演示模式,或者调整投影设备和屏幕亮度。

    戈尔冈尼在选择电脑的时候,不会考虑机器的重量。尽管他选择的是一款便携与性能相结合的机型,仍半开玩笑说这是因为他需要运动。对于自己钟爱的这台电脑,戈尔冈尼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使用体会。首先,这台笔记本电脑外接接口非常丰富,让他可以同时做很多事情;其次,它有一个硬盘保护功能,硬盘如果被盗用,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够读取资料;第三,他提到了一个小细节:过去的电脑屏幕比较亮,这让飞机上坐在他旁边的乘客很容易看到自己电脑上的文件内容,而这台电脑屏幕的亮度调节幅度很大,显示屏亮度可以调低到只有10尼特,这对于在黑暗的房间或者夜晚空中旅行中机舱内的昏暗环境下使用,是非常理想的,并且可以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经理人对随身电子产品的品质及功能的追求,要求他们了解更多的选购与应用知识,才能真正进入移动办公的“花样年华”。而善用配饰类别的随身物,不仅能为整体造型加分,甚至能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面对成千上百的欲望,你不一定要照单全收,相反,挑出精华,更能突显形象上的利落与专业。

    戈尔冈尼喜欢的随身配饰,兼有纯粹自然的材料和成熟的设计外观。他将随身物比作人的伴侣,“比如,我离不开我的钱包,摸到鼓鼓的钱包,让我觉得很富有。我的小牛皮光面的公文包,它那流畅的线条感令我和我的手都觉得很舒适。”

    同样的问题在程波口中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在她看来,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核心产品,没有必要只在有限的几个品牌里面买下所有需要的东西,这样也缺少了购物的乐趣;功能实用性一样重要,华而不实的东西经不住时间的考验;设计感也不可或缺,美好的东西会让人身心愉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