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廉价时尚的演变

廉价时尚的演变

JP Mangalindan 2010年12月14日
格雷夫斯与Target的合作被众多设计师争相效仿

    当高级设计师迈克尔·格雷夫斯(Michael Graves)在1999年与Target携手,共同推出一系列消费者买得起,而且风格时尚的家居用品时,他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即将开启近段时期零售业发展势头最迅猛的一股流行趋势。随后,其他设计师纷纷效法这种合作;没过多久,甚至连超级流行的品牌(如Rodarte和Lanvin)也想加入其中。总共有100多个品牌参加了这个高低搭配的游戏(high-low game),产量与此前的精选商品相当——大家希望这一切能以不疏远高端消费者为前提。今年,新品牌的推出数量出现了下滑。是因为经济衰退,还是这股趋势已经是强弩之末?我们在优衣库(Uniqlo)挑选吉尔·桑达(Jil Sander)设计的服装,而服装行业则在考虑问题的解决之道。

    1991 年 / 1 个品牌

    2001 年 / 1 个品牌

    2002 年 / 5 个 品牌

    2003 年 / 3 个 品牌

    2004 年 / 3 个 品牌

    2005 年 / 8 个 品牌

    2006 年 / 7 个 品牌

    2007 年 / 18 个 品牌

    2008 年 / 22 个 品牌

    2009 年 / 29 个 品牌

    2010 年 / 12 个 品牌

 

近些年来的打折品牌

迈克尔·格雷夫斯(Michael Graves)
效力于Target

    格雷夫斯是20世纪卓越的建筑师之一,但他始终默默无名,直到1998年他为翻修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而设计的脚手架给Target公司的高管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请他设计家用器皿。从那以后,他声名鹊起,设计的造型奇特的茶壶、盘碟晾干架和马桶刷系列产品掀起了持久的廉价时尚风潮。

艾萨克·麦兹拉希(Isaac Mizrahi)
效力于Target

    尽管麦兹拉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设计的高档女装让业内人士目不暇接,但事实证明,他从2003年开始为Target设计的服装系列才是他最赚钱的作品。麦兹拉希顽皮的装扮、装饰品、家用器皿和床上用品每年可以为他创造3亿美元收入,他也因此成为这次运动中最成功的设计师——之后在2008年他跳槽至Liz Claiborne。

吉尔·桑达(Jil sander)
效力于优衣库

    去年,当桑达以创意总监的身份加盟优衣库时,她极度简约的风格震惊了整个服装设计行业——不久之后,她便为这家日本零售连锁店推出了+J服装系列。她的服装系列以极低的价格展示出她的时尚美学。一件高档的Jil Sander系列的明快的白色纯棉衬衫,价格是945美元,而简装的+J版也许只要50美元。

伊莎贝尔·托莱多(Isabel Toledo)
效力于Payless

    在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穿着这位获奖的美籍古巴设计师的柠檬香草色套装参加丈夫的就职仪式后,托莱多顿时名声大噪。她的作品以做工复杂精细、外观持久耐看而闻名。如今,托莱多凭借为鞋业巨头Payless设计的靴子、无带女鞋、平跟鞋和手包进入了主流时尚业,而且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不超过60美元。

 

双裙记

    对节俭的裁缝来说,出自高级设计师之手的廉价商品的前景令他们担心:一件王薇薇(Vera Wang)设计的外套售价68美元,一个克里斯蒂安·西里亚诺(Christian Siriano)设计的无带皮包售价40美元。但是,价格的下降是否会波及质量?而且如果你真的能让它降到40美元,那么设计师的版本还有何特殊之处呢?为了寻找问题的答案,我们从高档品牌Vena Cava的主流系列以及它的2009款Gap系列中各挑了一条裙装,并请设计师丽萨·梅约克(Lisa Mayock)和苏菲·布海(Sophie Buhai)解释了其中的差别。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