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为巩固在印度的地位,字节跳动出了这个狠招...

为巩固在印度的地位,字节跳动出了这个狠招...

巴益明(Eamon Barrett) 2020-06-16
印度是TikTok最大的市场。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6月15日,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关闭Vigo Video和Vigo Lite两款应用,并向用户发送通知,感谢他们为Vigo付出的时间。

据TechCrunch报道,该应用程序将于10月31日在印度停止运行, 未来也将在其他市场停止运行。字节跳动表示将帮助用户把Vigo上的视频迁移到TikTok上。

很明显,字节跳动此举是为了从Vigo向TikTok引流用户,从而巩固字节跳动在印度市场地位。

印度是TikTok最大的市场。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TikTok在印度的月活跃用户(MAU)数量达到8100万,他们在该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总时间超过55亿小时。相比之下,TikTok在美国的Vigo上只有3000万的月活跃用户。

Vigo与Vigo Lite都是通过采用现金激励的方法来提高用户参与度。Vigo会向上传视频的用户发放奖励积分,视频越受欢迎,内容创作者获得的积分就越多。每个积分价值0.015美元,累计超过1美元即可提现。

而TikTok的机制与Vigo不同,它并不会向用户支付内容创作的费用,用户需要通过与品牌商直接合作来获得广告产品的收益。不过,TikTok正在积极探索在印度实现服务货币化的方法以巩固Tiktok在印度的用户基础,因为用户基础的提升可能会提高该应用程序的广告影响力。

然而字节跳动想进一步巩固在印度市场的地位,还要面临不少挑战。

一方面,一些Vigo的用户可能会流向其竞争对手Chingari。去年发布的Chingari已经拥有超过10万次的下载量。与Vigo类似,该应用程序也为用户的内容创作付费。Chingari的联合创始人比斯瓦塔玛•纳亚克表示,Chingari“不是对国外相关应用程序的克隆”,而是“根据印度用户的需求设计而成”。

纳亚克在印度电视新闻采访中称,“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现在是时候转向使用像Chingari这样的本土制造的应用程序了。”他还补充道,该应用程序是对印度总理莫迪呼吁消费者“为本地发声”的回应。

除了竞争对手的威胁,字节跳动将面临的另一方面阻力则来源于自身。正当印度推广国内应用程序之际,TikTok因为没有对内容进行恰当监管而再次受到审查。去年,该应用程序就曾经因为色情内容而被投诉。

而在上个月,TikTok又因平台上“硫酸攻击女性”的视频而在印度市场遭遇抵制,并招致大量负面评论。虽然该视频内容之后被证实是假的,谷歌也从Google Play商店中删除了数百万条被认为是来源于虚假账号的有关TikTok的负面评论,但还是无法阻止这款应用程序的评分一夜之间从4.5一度跌至1.2。

编译:于佳鑫

责编:徐晓彤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