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居高望远,前途光明

居高望远,前途光明

Jen Wieczner 2015年10月13日
三家《财富》世界500强公司的股票罕见地同时具备了几个优点:出色的近期回报、强劲的销售增长,以及合理的股价。

《财富》(中文版)-- 当你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时,这个世界的麻烦就成了你的麻烦——不过同样世界的机会也会成为你的机会。

今年夏天,这个反义等式的两边都有剧情在上演。在过去艰难的数周中,一名跨国投资者可能同时被欧洲证券市场调整(拜希腊危机所赐)和上海股市下跌所伤—这两件事还拖累了美股下跌。不过同一名投资者(在深呼吸冷静下来之后)可能也会发现全球布局的潜在长期好处。以市盈率为标准来衡量,外国公司[以除美国之外的MSCI世界指数(MSCI World ex-USA Index)为代表]的股票在某种程度上比美国证券便宜,而且这些公司在2016年的收入增长预计还会提速。

考虑到国际差异,我们用严格的标准从《财富》世界500强中筛选出那些股价有望脱颖而出大涨的企业。我们从美国市场上的股票入手,找出那些过去三年中(标志着可持续性)表现优于MSCI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但是估价又低于该指数均值的股票。我们要找的是有前景的公司,所以只收录那些在2015年预期收入增长超过均值,而且今明两年的销售增长也超过平均水平的公司。最后还有一个条件,我们要求分红需要高于MSCI全球指数2.4%的平均值。

我们通过数据比较,并且与顶尖投资者交流之后选出了三家公司,股价不贵,颇具吸引力,分别来自于三大洲。值得投资的理由如下:

台积电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搭苹果公司(Apple)的顺风车是一个美差,如果能够得到这份差事的话。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为苹果、高通(Qualcomm)等公司的知名设备生产元件。iPhone 6的成功让台积电赚了不少钱,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为13%,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

爆款产品推出之间的空档期会令增长停滞;为了帮助投资者抵御这种风险,台积电的分红率为3%。相较2015年的收入,其股票的市盈率为12倍,这不算高。有些投资者担心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生产企业效仿三星(Samsung)自产芯片,或者转而使用三星芯片。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以台积电的规模应该可以不受影响。“在这类行业,你很可能更愿意追随龙头企业,就是那个被前呼后拥的。”阿俊·贾亚拉曼(Arjun Jayaraman)认为,他是18亿美元规模的Causeway新兴市场基金(Causeway Emerging Markets Fund)的一位证券投资组合经理,该基金持有台积电的股票。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克里斯托弗·布朗(Christopher Brown)看好卡车,所以他也看好福特。他是20亿美元规模的Pax世界平衡基金(Pax World Balanced Fund)的经理。他认为,随着更多的美国人购买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畅销款F-150的生产商福特将从中受益,这两类汽车占福特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在2015年上半年,由于低廉的油价缓解了司机们对于驾驶里程的担忧,像F-150这样的轻型卡车的销量比上年提高了10%。随着福特公司更加节油的新型F-150在今年全面投产,公司的销售额增速还会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如果建筑业也回暖的话:当建筑承包商的生意好转时,布朗说,“有些人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买一辆新卡车。”

福特大约40%的收入来自于海外,欧元贬值和中国市场销售放缓令公司的国际业务受损。不过由于其2015年的市盈率为9.2,有些投资者认为股价被低估了。19亿美元规模的投资者进取和收益首选基金(First Investors Growth & Income Fund)的证券投资组合经理埃德温·米斯卡(Edwin Miska)认为福特的股价在一年之后能够涨到每股18~20美元。再加上福特每年4%的分红,回报将至少达到25%—“非常漂亮。”米斯卡说道。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在希腊银行让投资者吃到苦头之后,再推荐一家位于某个正在接受救助的欧洲国家的银行,听起来像是恶作剧。不过50亿美元规模的哈丁柭婪蚰晒手と穑℉arding Loevner International Equity Fund)的一位证券投资组合经理布莱恩·劳埃德(Bryan Lloyd)认为这个逻辑不适用于西班牙对外银行。他表示,近年来这家西班牙的银行在风险管理方面的表现远胜同行,而且只有30%的业务在西班牙。“他们的收入有三分之二来自于欧洲以外的市场。”劳埃德说,这些市场包括快速增长的墨西哥和土耳其。

西班牙对外银行最近成功地通过了欧盟管制机构的压力测试,而且据T. Rowe Price的全球证券专家库特·乌姆巴格(Kurt Umbarger)说,这家银行披露出来的希腊债务“可以忽略不计”。相较2015年的预期收入,其股票的市盈率为16倍,今年每股盈利预期增长12%,2016年则为37%。西班牙对外银行还成功地进入了在线和手机银行领域,并且从其它较弱小的银行手中夺取了不少市场份额,这将助力其增长。劳埃德说:“无疑他们已经跻身最佳行列。”

译者:陈晔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