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规划宜早不宜迟

财富规划宜早不宜迟

《财富》 2015年09月15日
访全美人寿(百慕达)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同方全球人寿董事Damiaan Jacobovits de Szeged

    《财富》(中文版)-- 你是何时开始考虑财富规划的?原因是什么?

    

    从个人角度看,我从小就有一个信念:如果你有幸赚取或继承一笔财富,那么把它传给下一代就应该成为你的主要目标。换句话说,财富不仅着重于个人财务安稳,更加需要认真的管理,以便造福下一代。

    

    我在荷兰长大,那里的传统观念是,只要开始赚钱,就得为退休存钱。为退休存钱在荷兰是件大事,几乎所有公司都有庞大的退休金计划。这些计划是员工薪酬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很多亚洲国家。这些国家的人们无论财富多寡,都只着重积累财富,而疏于为退休或发生不测做准备。

    

    所以,可以说我很早就接触到财富规划的理念了。

    

    你是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退休规划方案的?

    

    为退休做规划要考虑两个基本要素:一是为退休攒钱,这样做的方法有很多;二是保护你的财富及家人免受无法预料的事情影响。而人寿保险对于第二个要素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对于很多人来说,人寿保险是合理的选择,因为它是一种有效的财富规划工具,确保家庭与亲人不因突发事情背上财务负担,让他们安心享受富足的退休生活。

    

    尤其是高净值人士。逝者财产越多,其身后的事情就越复杂,伴随去世而来的,会有律师、冻结资产等繁多的法律事务。人寿保险有助于你搭淮这些事务的烦耑。

    

    你为何会选择人寿保险,而不是其他遗产规划工具?

    

    我觉得,在所有财富和遗产规划工具中,人寿保险是有效而灵活的一种。通常,人寿保险并不追求最高收益,而是提供一种保护财富、让人安心的方法。

    

    这种安心非常重要,如果我的生意跟房产占我的财富有一定比例,人寿保险可以肯定我的家人会在我离世后得到照顾。举例来说,如果我决定把生意传给孩子或其他家庭成员,我可以买一份人寿保险保单并在受益人一栏填上妻子的名字。这样一来,我将可以为妻子提供资金保障。

    

    能分享一下你的理财窍门吗?

    

    我首先想到的是:提早开始。常言道,“时间就是金钱”,这话一点不错,尤其是在为退休做准备这件事上。越早开始为晚年存钱,为退休做准备,你成功的机会就越大。

    

    另一句名言是:“不要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这里也适用。投资多元化,持有不同品种的产品与资产,对于降低风险非常重要。

    

    最后的窍门是咨询专业顾问。理财没有一刀切的方案。尤其对高净值人士来说,向顾问咨询最适合自身情况的工具很重要。理财开始后,要定期审查。市场环境会变化,你的需求也会变化,因此重要的是,你要审查你的投资组合及你能掌控的工具,确保你还在实现目标的路上。(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