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管理退休基金

管理退休基金

Geoff Colvin 2015年07月10日
罗杰·弗格森必须在一个动荡的金融世界里保护美国教师的养老金,还得让这些养老金增值。
弗格森认为,一些激进投资者过于关注短期的收益

    《财富》(中文版)-- 在金融危机期间,有关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的新闻不多,这对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来说是大好的消息。就在数月前,他刚成为这家巨型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在2015年的《财富》美国500强中排名第92位)。该机构管理着数千名大学教授以及教育、医疗、政府、文化机构员工的退休投资。它安然度过了危机,自那以后,它管理的资产增长到了将近9,000亿美元。现年63岁的弗格森曾在1999年至2006年间担任美联储副主席。最近,他与《财富》杂志谈论了危机领导力、关于退休的错误想法以及很多其他问题。以下是谈话摘编:

    你现在到哪里发现投资价值?

    我们仍然认为另类投资有机会—木材、农业、房地产,等等。在流动性投资方面,很多人认为,小市值公司会有点行情。相当多的人认为欧洲,甚至或许是亚洲,在经历了漫长的下挫之后,应该会有反弹。但是,我们不想做市场的定时器,所以我们采用的是非常讲究纪律、广泛多元化的投资理念,我们向所有人推荐这个理念。

    激进投资者一直在制造新闻。有了伊肯(Icahn)和艾因霍恩(Einhorn)(两人都是著名的激进投资者—译注)这样的人,对股东有好处吗?

    现在说这个还太早。原因是,在很多时候,他们感兴趣的是在短时期内推高股权价值。激进投资还有另外一种方式,也是我们采用的方式:积极与管理层配合,制定更好的策略,让这一策略逐步得到执行。这种方式可能会在更长的时期内带来好得多的收益,可持续性也会好一点。

    一些研究人员说,退休危机被夸大了。真相是什么?

    真相是,退休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如果不加以解决,就有可能成为危机。现在,社会保险完全有能力支付各种费用,但过了15或20年,如果我们无所作为,社保只够支付其应承担费用的75%。危机还没有形成,但早对社保进行改革,要比晚改革好很多。

    对于退休,人们最不现实的期望是什么?

    最不现实的期望是,他们的退休生活会像祖父辈的退休生活那样。人们没有意识到,寿命预期增长了,我们比以前更加健康,所以人们可能拥有超出他们想像的、更加活跃也更加漫长的退休生活。

    在金融危机期间领导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你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

    一是先见之明。我的团队和我都有种感觉,事情发展要比别人所看到的快。能看到一点未来的能力十分重要。第二是沟通、沟通,再沟通。我一直强调这个。确保人们了解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以及你为什么要做出那些决定。这让他们的决策与你的决策保持一致。(财富中文网)

    译者:古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