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买与不买

买与不买

Jen Wieczner, Lauren Silva Laughlin 2015年02月10日
有时候,最聪明的行动就是你没有采取的那些行动。眼下的市场波谲云诡,这句古老的格言似乎很有道理。市场每创下一次新高,很多投资老手就会更加紧张,担心灾难降临。看着估值高企,欧洲、中国等地区经济放缓,乌克兰、叙利亚等国家冲突不断,美联储停止大举购债,等等,人们有很多警惕的理由。因此,我们在今年不仅仅要推荐投资什么,还要指出应该回避什么。聪明的防御策略总是明智之举。好消息是,在这变幻莫测的时期,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机会的。

    不要持有过多现金

    阿诺特说,保持灵活很重要。他说:“主流市场涨幅过高。收益变低,估值高企,回调或进入熊市的风险很大。如果有新的便宜机会,我们希望手中有子弹。”但是现金本身基本上不产生任何回报。

    买多空股权基金

    阿诺特建议,将部分资金投入到多空基金上。这类基金一般买进它认为可以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比如跑赢3%)的股权组合或指数,然后它会做空标准普尔500指数以降低风险。基金经理押宝于投资组合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利差。这种策略削弱了当市场上涨时获取充分收益的能力。但是收益和亏损也被限定在一定狭窄的波段内,从而降低了波动。Gateway A基金(Gateway A Fund)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在2013年的收益为将近5%,但是它的三年期波幅只有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大约三分之一。

    买并购套利基金

    你的少量现金还可以用于另一个投资组合。GMO的英克尔预计,投资于并购套利基金,投将者在未来6个月内可获得大约5%的回报。并购套利是指在宣布收购和收购完成之间的时期,被收购公司的股价会上涨几个点,而收购方的股价略微下滑。在金融危机之后,由于没有交易,并购套利完全消失了。现在,交易又回来了。英克尔说,“在一个充满了两位数收益的机会世界里”,并购套利的收益“不会太让人激动”,“但在一个冒险也得不到报偿的世界里,你在套利并购方冒险,是可以得到报偿的。”两种可能的选择:韦斯特切斯特资本公司(Westchester Capital)的并购基金(Merger Fund),这是一只大型的互助基金;IQ并购套利交易所交易基金(IQ Merger Arbitrage ETF),该基金专门投资于收购目标。

    买银行发行的债券

    目前,银行的情况正在向好。联邦政府对分红和回购股票的规定迫使它们增加流动性。摩根大通的卢米斯说:“信用一年比一年改善,收益吸引力依旧。”太平洋管理公司的全球信用首席投资官、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2012年度最佳固定收益经理马克·基泽尔(Mark Kiesel)也说:“美国银行业大概有2,000亿美元的未计提税前盈利,但是在过去四到五年里,这笔钱大部分留在了银行,作为留存收益自行计入权益资本。”结果是“造成股权持有者受损而债券持有者获益(因为这笔盈利未用于分红而是支付债息——译注)。”在基泽尔的投资组合中,有将近4%投在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发行的债券里、3.4%投在了摩根大通发行的债券中,还有1.5%给了花旗集团。卢米斯选择投资选先股,它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iShares美国优先股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U.S. Preferred Stock ETF)有超过60%的资产投在了金融优先股上。这只ETF在2013年的收益达到了12%。(财富中文网)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