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买与不买

买与不买

Jen Wieczner, Lauren Silva Laughlin 2015年02月10日
有时候,最聪明的行动就是你没有采取的那些行动。眼下的市场波谲云诡,这句古老的格言似乎很有道理。市场每创下一次新高,很多投资老手就会更加紧张,担心灾难降临。看着估值高企,欧洲、中国等地区经济放缓,乌克兰、叙利亚等国家冲突不断,美联储停止大举购债,等等,人们有很多警惕的理由。因此,我们在今年不仅仅要推荐投资什么,还要指出应该回避什么。聪明的防御策略总是明智之举。好消息是,在这变幻莫测的时期,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机会的。

    不买炼油企业

    随着石油价格几个月来暴跌30%——同时美国页岩油田的产量持续巨大——能源企业的前景可谓风雨飘摇。炼油企业的兴衰周期不同于石油生产公司——低廉的油价可能令它们获益——但是Federated的奥里亚纳还是要回避它们,因为它们存在着不可预测性。他说:“我们远离炼油企业,因为这是一个波动剧烈的行业。在当下,炼油公司绝不是增长型企业。”

    买勘探、生产和综合性油企

    能源现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里最便宜的板块,好几位专业人士在买入那些有能力巧妙地投资于美国页岩的石油生产商的股份。奥本海默的斯托茨弗斯说:“人们还在开车,还在开飞机,只要全球经济回暖,你就会看到能源股的反弹。”他正在抢购综合性油企的股票,比如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奥里亚纳持有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的股票,该公司在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拥有油井。“那里的地质条件非常好,甚至油价到了每桶60美元,公司的投资也能带来高额的收益。”Intrepid的特拉维斯力挺北部油气公司(Northern Oil & Gas),该公司位于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Bakken Shale)已经锁定了直到2016年年中每桶90美元的固定油价合同,无论现货市场价格多低都不受影响,而且它目前的市值也只是预期盈利的11.2倍)。特拉维斯说:“当市场把婴儿连同洗澡水都倒出去时,没有人会管谁在趁机搞对冲。”

    买能源类的业主有限合伙制企业

    业主有限合伙制企业(MLP)的价值随着油价而下跌,但是由管道运营商和服务业务构成的MLP通常会保持忙碌,不受西得克萨斯原油价格的影响,只要人们还在使用石油就行。管理着20亿美元资金的拉登堡塔尔曼资产管理公司(Ladenbu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的总裁菲尔·布兰卡托(Phil Blancato)说,MLP的利润与需求挂钩,他预计美国的需求将提高。他说:“城市越来越大,我们需要更多的能源。”布兰卡托预计,未来10到15年,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上涨30%到40%。这意味着,值此MLP估值在数月时间里下滑将近20%之际,它们的利润已经初现端倪了。布兰卡托说:“能源一定要有管子才能运输,我要利用这一点。”他推荐伊格尔MLP策略基金(Eagle MLP Strategy Fund),该只基金的收费相对高昂,但是自2012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跑赢阿勒里安MLP指数(Alerian MLP Index)。

    买俄罗斯能源公司

    管理着1,200亿美元的GMO公司的资产配置联席主管本·英克尔(Ben Inker)与外界的共识唱反调。他认为,可以从俄罗斯能源股上赚到钱。由乌克兰冲突导致的政治严霜令这些股票的价值缩水。他说:“我们认为,定价决定一切。这些公司并非是糟糕的资产,只是对它们的定价糟糕。”但是如果你能忍受风险,就可以考虑少量地介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它的市盈率降到了荒唐的3倍,很是吓人。只是政治上稍有解冻,就能推动股票上扬。

    不买不动产投资信托

    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拥有债券一样的性质:它们将利润当股息支付,股息通常可以预期,因为它们是基于长期租赁的。当利率低时,它们会兴旺,因为它们的收益超过了债券。但是同样的,当利率上升时,不动产投资信托会下跌。库吉诺说:“由于利率没有如预计那样上涨,REITs的表现好于预期。进入新年后,它就比较差了。”

    买基础设施股和(部分)美国的房地产股

    贝莱德的孔睿思认为更好的选择是基础设施,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资产类别,可以通过几只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互助基金介入。ProShares DJ布鲁克菲尔德全球基础设施交易所交易基金(ProShares DJ Brookfield Global Infrastructure ETF)的股息率为3.5%,成分公司的数量超过了两家主要基建指数(共有134家,其中包括水管理公司,收费公路开发商和无线基站运营商)。随着共和党控制了国会,更多的基建项目有可能被放行,鲍恩看好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输公司金德尔—摩根(Kinder Morgan),该公司将很快放弃其业主有限合伙制企业的地位。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经济的前景开始向好,一些投资者认为,现在是买进一些不以REITs方式运营的地产股的好时机,这些股将来会再次活跃。戴维·雷尼(David Rainey)与人共同管理着业绩顶尖的15亿美元的亨尼西焦点基金(Hennessy Focus Fund),他不久前买入了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股票。该公司拥有办公楼、能源基础设施和用材林地等多种不动产组合,但是并不以REIT的结构运营。M.D. Sass的萨斯判断,最佳的机会在二手房销售,销量超过新住房11倍。最大的住宅中介公司Realogy是“理想的运作对象”。Realogy从它庞大的特许经营业务赚取了丰厚的利润——旗下的公司中介连锁包括科威国际不动产(Coldwell Banker)、柯克兰集团(Corcoran)、21世纪不动产公司(Century 21)和苏富比国际不动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但是它的回溯市盈率只有14.5倍。萨斯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很多投资者从未听说过这家母公司,但它旗下品牌“的业务却是最好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