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收益追求者的绿洲?

收益追求者的绿洲?

Lauren Silva Laughlin 2014-09-12
收益型基金风头正健—投资人从中获利为时未晚

《财富》(中文版)

-- 近些年来,追逐收益使许多投资人觉得自己像是迷失在非洲卡拉哈里(Kalahari)沙漠中的游客,踟蹰在灼热的阳光下,手持饭盒,试图找到一处能可靠地提供水源的地方。每当投资人奔向一个高收益投资品时,只会抬高其价格—收益率则应声而下;每一片绿洲都似乎变成了海市蜃楼。就在这几年里,各种分红型股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和公共事业股票,无一不出现上述现象。

    我们另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对象:同时投资于分红型股票和债券的“收益型基金”(income builder fund)。这些共同基金承诺给付的收益和回报高于债券型基金,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能够兑现。这就是去年为什么有超过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此类基金,投资人今年对其投入仍然不相上下的原因。

    好消息是,这些基金似乎不会成为新的收益幻影。鉴于不确定性仍然在持续—尤其是关于利率何时上调的推测—收益型基金在此类不可预测的时期里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它们最大的好处是灵活性。“情况可能瞬息万变。”富兰克林收益基金(Franklin Income Fund)的经理埃德·珀克斯(Ed Perks)说。“如果你有真正灵活的委托人,你就能用好这些头寸。”比如,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的分红与收益基金(Pimco's Dividend and Income Builder Fund)将90%以上的资金投资于股份。就在几年前,这个数字仅为55%。

    如果利率真上调了,这会对分红型股票不利,但是收益型基金可以转而投资债券。基金经理们说,他们比许多债券型基金更加适应市场定价。“如果只买收益基金而不关心估值,你承担的风险很可能比预想的要多。”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分红收益基金主管布拉德·金克拉尔(Brad Kinkelaar)说道。

    近来,灵活性收效显著:太平洋分红与收益基金去年的收入增长了13%,红利为4%。摩根大通旗下的收益型基金(J.P. Morgan's Income Builder Fund)去年的回报率也是4%,收入则增长了9%。这类基金去年并没有跑赢股市大盘,但是它们回馈的现金高于债券,并且仍然在增值。

    它们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是:挖掘深藏的宝石。2011年,当欧洲还处于最动荡的时期时,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就投资于控制意大利收费公路的高速公路服务公司(Societa Iniziative Autostradali e Servizi)。该公司股票收益一直保持在6%,期间的总回报率达到了100%。

    按照对各类股票和债券走势的判断,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基金。比如,哥伦比亚资本管理公司(Columbia Management)预计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股票的红利有望达到两位数。这可能使高盛收益型基金(Goldman Sachs Income Builder Fund)大受其益,因为它的投资组合中有超过55%是美国分红型股票。

    海外股票方面同样有机会:根据奥肖内西资产管理公司(O'Shaughnessy Asset Management)的计算,具有高股息收益的非美国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5.8)价格低于同类美国股票(平均市盈率为23.1)。太平洋分红与收益基金和美洲基金旗下的资本收益基金(American Funds' Capital Income Builder)都可能受益于外国分红型股票的增长,因为它们的投资组合中有大约40%为非美国股票。

    你如果对今年的股市动向心存疑虑,以投资债券为主的卢米斯-赛勒斯战略收益基金(Loomis Sayles Strategic Income Fund)倒是一只业绩不错的债券收益型基金。它只有20%左右的资金用于投资股票。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萨拉·布什(Sarah Bush)说,这一比例的股票构成使它去年的业绩超出了纯投资债券的同行。不过,债券收益一旦反弹,它手中大量的债券可使它获利不菲。(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