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巴菲特的现金

巴菲特的现金

 Scott Cendrowski 2013-03-23
追踪股神的购买力

    2012年12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回购了价值12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分析人士欢呼雀跃,但这次回购其实是巴菲特的障眼法。他的现金持有量为480亿美元,这是前所未有的规模,换言之,如此大规模的交易属于题中应有之意。巴菲特曾说,伯克希尔公司需要200亿美元现金应付日常经营,因此他仍有28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购买股票。从最近的一系列交易中可以看出巴菲特的魔力:

    2008年,他投资50亿美元购买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的优先股,到2011年4月,当高盛收兑这笔证券时,这次投资的总收益率达到了43%。伯克希尔公司还斥资30亿美元购买了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优先股,截至2011年其收益率为37%。巴菲特在伯灵顿北圣达菲(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铁路公司总共投入了330亿美元,上个季度,这笔投资的税前利润为15亿美元。但是最精明的交易恐怕就是他花50亿美元收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优先股,其中包括可以在2021年9月前的任何时候,以每股7.14美元的价格购买其股票的权证。最近,美国银行的股价达到了11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