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2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2012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财富》(中文版) 2012-06-14
权益类基金业绩分化、指数增强,债券基金表现出彩。

    经过2011年的深度调整后,中国股市在2012年至今以来有所反弹,但由于风格切换较为频繁,偏股型基金业绩表现分化较大,整体“赚钱”效应一般,但仍有部分投资管理能力优秀的基金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不错的回报。

    截至4月13日,精选基金中的22只股票型基金和6只激进配置型基金平均回报分别为5.81%和7.43%,较大幅度跑赢同期晨星中国股指的表现。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和激进配置型基金的富国天瑞强势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有机融合了四大量化模型,在较好跟踪指数的同时表现出良好的增强效果;富国天瑞强势去年业绩在同类中表现抗跌,今年以来延续良好的势头,业绩排名靠前。精选的标准混合型基金有5只,截至4月13日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为5.8%,诺安灵活配置涨幅领跑。作为唯一入选保守混合型的精选基金,兴全可转债涨幅接近3%。

    截至4月13日,精选的30只私募基金平均回报为5.47%,相对于精选的偏股型基金,私募基金业绩分化更为厉害,混沌价值增长和德源安1号涨幅均超过20%,这两只基金成立时间不足三年。

    在持续宽松的资金面支撑下,受益债市慢牛行情的延续,债券型基金整体表现稳健。精选基金中的6只激进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上涨1.85%,工银增强收益 A和易方达增强回报 A领跑,这两只基金近年来表现不俗,在债市出现行情时利用杠杆放大收益。6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上涨2.28%,汇添富增强收益 A上涨超过3%。

【专题】2012基金投资指南

· 2012年最值得关注的50只公募基金

· 2012年最值得关注的30只私募基金

· 2012:把股票当债券做

· 在底部寻找安全回报

· 高换手率能否带来高业绩

· 基金点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