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绿色能源在美国国会辩论中大获全胜

绿色能源在美国国会辩论中大获全胜

Todd Woody 2008年09月27日
美国参议院于本周二通过了将一项关键性投资税收优惠延长至2016年的能源法案

    作者:Todd Woody

    美国参议院于本周二通过了将一项关键性投资税收优惠延长至2016年的能源法案,此前长达一年的僵持几乎将美国初生的太阳能行业扼死在摇篮中。

    30%的太阳能税收优惠是一揽子绿色能源激励方案的组成部分,该方案包括将对风能行业至关重要的生产税收优惠延期一年,以及给予插电式电动车(plug-in electric vehicle)的购买者2,500至7,500美元的课税扣除。(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肯定对此十分满意,因为它正准备大量生产越来越昂贵的Volt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

    针对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房主的税收优惠也将延期,并且取消了对该系统课税扣除2,000美元的封顶。安装一个小型风力涡轮机或一个地热汽泵,分别可要求获得最高达4,000美元和2,000美元的课税扣除。

    最大的赢家还是太阳能行业。国会若不将投资税收优惠延期,将会使许多在筹备中的数十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夭折;也会破坏关于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PG&E)和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等公用事业公司需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之要求。

    该法案目前返回到众议院,众议院早前曾通过了与此参议院议案类似的版本。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