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家未来 500 强公司的成长史

一家未来 500 强公司的成长史

Marc Gunther 2010-10-15
Smucker 增长的秘方是什么?让家族掌管企业

“工作干得好,要说谢谢。”Smucker在俄亥俄州奥尔维尔的工厂正在生产果酱。
(摄影:FLOTO WARNER)

    家族管理的企业总是难以持久。美国的一些最有代表性的公司,比如福特(Ford)、杜邦(DuPont)和宝洁(Procter & Gamble)这三家,在创业之初是家族企业,但没过多久,也许就一两代甚至更短,职业经理人就进来了。不过请看J.M. Smucker公司。1897年,在俄亥俄州的奥维尔(Orrville),一个名叫詹姆斯·门罗·斯马克(James Monroe Smucker)的人开始在一辆马拉的货车后部贩卖苹果酱。J.M. Sumcker公司有过5位首席执行官,全都叫斯马克(Smucker)——J.M. 斯马克(1897~1947年任职),他的儿子维拉德(Willard,1948~1960年任职),另一个儿子保罗(Paul,1961~1987年任职)。接下来,一直由保罗的儿子蒂莫西·斯马克(Timothy Smucker)和理查德·斯马克(Richard Smucker)共同担任。第五代堂表兄弟马克·斯马克(Mark Smucker)和保罗·斯马克·沃格斯塔夫(Paul Smucker Wagstaff)目前都担任部门总裁,正等着接班。

    看上去,这家公司是典型的任人唯亲。可事实是,这个家族创造了相当出色的业绩。Smucker的销售额已经从2000财年的6.32亿美元暴涨到2010年的46亿美元。在此期间,公司收购了一些相当知名的品牌,如Jif、Crisco和Folger's(明年会如何?只要公司能延续这一趋势,我们将迎接它登上《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利润同期增长了10倍,从3,600万美元增长到4.94亿美元。股东过得也很滋润,Stephens公司的分析师法哈·阿斯拉姆(Farha Aslam)指出,公司过去10年的总体收益率达到了309%,标普500只有-15%。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