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聚焦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

聚焦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

财富中文网 2014年06月20日
SAIF MBA-财富金融论坛暨2014中国金融研究院业界论坛成功举办。

    由《财富》(中文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英文名称为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以下简称“SAIF”)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上海交大金融MBA-财富金融论坛暨2014中国金融研究院业界论坛: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于6月20日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成功举行。来自教育界、商界、金融界、以及各大传媒的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多位金融精英齐聚一堂,围绕目前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的发展潜力,与现场专家积极展开探讨。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分别致辞,欢迎众多CEO、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的到来。

    中国对冲基金行业的黄金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如何迎接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和投资趋势?凯石投资总经理陈继武、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分别在各自的主题演讲环节对问题作出了解答。严弘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对冲基金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潜力”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中国真正的对冲基金还很少,但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市场巨大,对冲基金的发展,也会深刻地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的格局和规律,开拓新的投资方式。

    在主题圆桌论坛环节,SAIF MBA项目主任吴飞教授与现场众多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和对冲基金行业资深专家展开了对”财富管理时代与另类资产配置”的积极的讨论。在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升看来,中国对冲基金起步较晚,而随着监管的放开,金融产品不断创新,包括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衍生品的不断完善以及交易工具越来越复杂,这些都为中国对冲基金的发展创造了赖以生存的历史环境;我国大有赶超的潜力;系数投资胡斌则表示“对冲基金在中国刚刚起步,但是将渐入佳境。” “对于想要在中国金融改革中有做作为的‘弄潮儿’,要赶上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改革的浪潮,更要借助SAIF这样难得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说, “对冲基金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样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我们《财富》(中文版)杂志经常报道的投资人卡尔•伊坎在为股东争取利益、提升自己业绩的同时直接影响了实体经济中众多公司的管理层改革。 ”(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