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西门子:全球化时代重新审视领导力

西门子:全球化时代重新审视领导力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9月13日

    2013年9月12日,以“领导力的进化与革命”为主题的第二届“西门子领导力论坛”在北京举办。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在谈及作为大型跨国公司的领导者所遇到的困难时说:“最担心的是找不到好员工,其次就是员工能否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来调节心态和行动。”

    “在全球化的今天,领导力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随着亚洲正成为全球新的经济增长中心,如何培养灵活、创新和具有合作精神的领导者以应对经济快速增长和外部市场变化至关重要。”程美玮在论坛上表示。

    “以人为本”是西门子在华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也是西门子东北亚区业务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更好地应对当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发展,西门子发起了本次对“领导力的进化与革命”的探讨,旨在不同文化和文明背景下重新审视和定义“领导力”的涵义。此外,如何从中国的角度去挑战对于领导力的固有想法,并且引入新的思维,对于像西门子这样在全球 190 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的全球性企业而言尤为重要。程美玮进一步指出,“西门子一贯非常重视领导力的发展,我们希望西门子领导力论坛能够提供一个彼此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共同探讨领导力发展这一话题,以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领导力的培养,并不断提升西门子在华的领导力品牌建设。”

    西门子特别邀请了罗格斯商学院和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两家知名学术机构共同承办此次论坛。近300名来自西门子和众多企业、行业的专家以及客户共同探讨了领导力发展和如何应对领导力相关挑战这一话题。

    论坛上,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博乐仁博士(Dr. Roland Busch)和美国经济咨商局人力资本高级副总裁Rebecca Ray分别就“领导力决定我们未来的成功”和“领导者DNA:伟大企业领导力发展的秘密” 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罗格斯商学院院长Glenn Shafer和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高阶经理培训院长Olaf Plotner也分别主持了以“领导力如何增强创新观念和文化”和“领导力 DNA 及其对中国经济增长和国家发展的影响”为主题的研讨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