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亚马逊是如何持续发展的

亚马逊是如何持续发展的

Scott Cendrowski 2011年04月30日
它引发了书籍的革命。如今,它也卖玩具和化妆品。不过分析人士说,这个身价340亿美元的电子交易之王才刚刚起步。在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领导下,亚马逊在《财富》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上闪亮登场,名列前五。本文要说说它是如何做到的。

创新

(摄影:John David Becker)

    批评者说,电子书Kindle永远无法与苹果(Apple)产品相媲美。可是,亚马逊(Amazon)的手持电子阅读器却成了无可匹敌的热销货。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去年卖出了700万台Kindle,使它成为亚马逊最抢手的产品。尽管这个数字低于苹果公司的1,500万台iPad,但Kindle使亚马逊在电子书方面早早占据了领先地位:自2010年以来,它销售的电子书是精装书的3倍,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上雄踞榜首。“通过创立这个产品,他们几乎创造了历史。”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分析师斯科特·德威特(Scott Devitt)说。

服务,服务,服务

    服务全部属于零售;亚马逊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方式可以同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Nordstrom)这样的零售业常青之树相提并论。全国零售业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最近的一次调查结果表明,亚马逊的顾客服务[连同它的分号芝宝公司(Zappos)]超过了任何其他零售商(诺德斯特龙排名第9)。亚马逊金牌俱乐部(Amazon Prime)的会员每年交79美元便可获得免费送货服务,因而受到顾客热捧,并且使亚马逊各类产品的回头客大幅增加——这对网上零售商来说是难得的成就。

正面迎击竞争对手

    亚马逊的扩张快于历史上任何的零售企业。(剔除美元通胀因素,沃尔玛用了27年才实现300亿的销售额,而亚马逊只用了16年。)它显然是受益于大举进军网上零售业的举措——如今电子交易已占美国零售总额的7%,2005年只有3%。但是,亚马逊却把那些实体零售巨头视作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且以其之道战胜对方。在摩根士丹利所做的一份关于50种产品的调查里,亚马逊销售的产品种类平均比沃尔玛(Wal-Mart)少6%,比百思买(Best Buy)少9%。但是,摩根士丹利预测,通过收购专营网站,比如去年11月买下的纸尿布网站(Diapers.com),以及打入高档服饰和高端电子产品领域,亚马逊的营业额有可能在四年后超过西尔斯百货(Sears)、百思买和塔吉特超市(Target)。

    译者:刘琦

 

公司简介:亚马逊公司

总部:西雅图

员工数:33,700。

    该企业由杰夫·贝佐斯于 1994 年创立,最初只是一家网上书店(还记得吗?),如今成了互联网上最大的零售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