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钱碗

钱碗

Daniel Roberts 2011年03月11日
每年冬天,碗冠军系列赛都会给橄榄球迷呈上5大“碗”比赛,从中都有那些人大赚特赚。

    每年冬天,碗冠军系列赛(Bowl Championship Series)都会给橄榄球迷呈上5大“碗”比赛——节日碗(Fiesta)、桔杯碗(Orange)、玫瑰碗(Rose)、糖碗(Sugar)和Tostitos BCS全国总决赛。但是,今年1月10日在亚利桑那州格伦代尔举行的BCG总决赛才是棵大摇钱树。大赚的各方对此很少谈及,但《财富》杂志跟踪资金流,与管理方、分析人士、经济学家和公司高管深入交谈,对各方的所作所为作出了比较准确的预测。

俄勒冈队是耐克(Nike)的旗舰学校;鸭队将穿着新款“专业战斗”装备。奥本是 8 支全部采用 Under Armour装备的校队之一;虎队将穿着休闲条纹比赛服。
(绘图:Infomen

球队的盈利情况,赢家还是输家

    每个自动入围的联盟如果有一支球队参加杯赛,将与联盟的其他队伍 [冠军杯赛系列(SEC)的12支队伍,太平洋十校联盟(Pac-10)的10支球队] 均分2,120万美元,此外还有一份管理费。另外,有一支球队入围BCS杯赛的联盟 (今年是双方均参与)再分得450万美元。

灯光、摄像机……

    ESPN电视台与BCS签订的合同,以及此前与福克斯电视网(Fox)签订的合同,包括了除玫瑰杯(ESPN与之单独签订了合同)外所有的杯赛。玫瑰杯始于2007年,因此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签署合同时,还不包括这项内容。

6,000 万美元

    《财富》 杂志估计,大型比赛的价值几乎是ESPN合同总额的一半。

耐克与 Under Armour

    “从品牌角度而言,今年比赛的双方分别是大卫(David)和歌利亚(Goliath)。”Morningstar公司服装分析师保罗·斯维南德(Paul Swinand)说。

商品销售

    4,800万美元

    预计2010财年俄勒冈服装销售额

    3,500万美元

    预计2010财年奥本服装销售额

经济效益

    2 亿美元

    与比赛相关的旅游业为亚利桑那州带来的预期收益

联盟现金

    BCS向有一支球队杀入决赛的自动入围的联盟承诺的分红。

亮闪闪:2.5 万美元

    沃特福德水晶杯(Waterford Crystal)

老板奖金额:50 万美元

    奖给冠军队的教练(预计值)

票价:345 美元

    票面价格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