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时尚达人的智慧

时尚达人的智慧

Jessica Shambora 2010年11月16日
哪种风格会在本销售季脱颖而出?参与新的网上时尚游戏的顾客会帮助大型零售商一探究竟

    由于消费者仍然十分谨慎,因此零售商必须把握能够获得的每一个优势。诚然,就市场调研而言,实地考察并且建立中心小组的办法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有效。不过,Saks公司前高管,46岁的格雷格·佩特洛(Greg Petro)却有更好的主意。为什么不利用网络游戏来迅速、简便地找出顾客的真正需求呢?

First Insight公司CEO佩特洛认为,网络游戏能够提高零售业的销售额。
(摄影:Alyssa Kirsten

    2007年,佩特洛成立了First Insight公司。这家位于匹兹堡的公司邀请一家零售商的顾客参与网络游戏(想想Facebook上掀起的《FarmVille》游戏狂潮吧)。他们成立了虚拟的服装店,并且采购商品、为商品定价,而这些商品都是这家零售商正在考虑是否上架的服装。这款游戏不仅具有娱乐性,而且还经常提供优惠券。截至目前,已有5万名时尚爱好者代表大型零售商参与网络游戏,不过First Insight公司不愿透露零售商的名字。

    First Insight公司只要两天就能向零售商提供反馈。内曼·马尔库斯家族(Neiman Marcus)管理这家豪华零售公司已经13年,家族继承人、公司董事会成员理查德·马尔库斯(Richard Marcus)说:“全价销售和减少削价幅度的潜力相当可观。”

    众包(crowdsource)不是什么新概念——媒体和政界一直在使用——但是,把它运用到零售业还是首次。Threadless.com等时尚网站请它们的顾客投票选出他们希望公司推出的款式。Polyvore.com根据用户在其网站上创建的“时尚套装”跟踪流行的款式。

    这种办法有效吗?美国最大的婚庆零售商David's Bridal根据First Insight公司早期的测试结果得出结论,它能减少20%的错误购买决策。但是,Forrester Research公司负责跟踪信息技术和零售行业的分析师奈杰·范韦克(Nigel Fenwick)说,这种模式“也许不是预测销售情况的准确风向标,因为我们最终购买的是我们需要的东西,而不是我们喜欢的东西”。佩特洛回应说:“我们不是水晶球。众人的智慧有助于我们了解何时成为弄潮儿,以及何时退出。”

    换言之,他认定网络游戏玩家不仅具有聪明才智,而且对时机的把握也无可挑剔。

    译者:萧艾

 

书本的价值

搭档的威力

    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 Eisner)对管理合作了如指掌。作为迪士尼公司(Disney)的CEO,他是与弗兰克·威尔斯(Frank Wells)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人之一,后来与迈克尔·奥维茨(Michael Ovitz)也有过短暂的合作,但却非常失败。埃斯纳的新书《并肩作战:为什么伟大的合作关系能够成功》(Working Together: Why Great Partnerships Succeed)介绍了10对最融洽的合作关系。这非常值得推荐——显然,主角都不是圣人——但合并后的效果却相当明显。

鸡尾酒会原料:

    在每一对成功的组合中,一位成员受到的关注会超过另一位,不过双方对此都没有意见——想想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或者乔伊·托瑞(Joe Torre)和唐·齐默尔(Don Zimmer)吧,书中对他们都做了介绍。这些搭档的关系取决于双方的默契,可惜的是,神奇的组合是勉强不来的。

    ——Geoff Colvin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