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当好老板变坏(或者坏老板变好)时

当好老板变坏(或者坏老板变好)时

—— Scott Cendrowski 2010年11月16日
斯坦福大学的罗伯特·萨顿认为,对领导者而言,有三种错误是致命的

    斯坦福大学的罗伯特·萨顿(Robert Sutton)在《好老板、坏老板:如何做到最优……并从最差中汲取教训》(Good Boss, Bad Boss: How to Be the Best...and Learn From the Worst)一书中说,对领导者而言,有三种错误是致命的:毫无顾忌,健忘和轻视,狂妄自大——用萨顿的话说,其中任何一种错误都会导致“权力中毒”。他列举了一些高层领导者的例子:

 

 

电影中巨人间的碰撞:华尔街对决Facebook

    最近,千禧年一代与婴儿潮一代的对决发自好莱坞。在这个观影季,有两部大制作的商业电影——讲述Facebook创立过程的《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以及《华尔街: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在一周之内先后上映。这两部电影让商业大师、信奉“贪婪是真”的戈登·盖科 [(Gordon Gekko),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饰]与电脑玩家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杰西·埃森伯格(Jesse Eisenberg)饰]展开票房大战。谁会更有魅力呢?

    这取决于你出生在哪个时代。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拍摄的有关不受约束的权力的续集中充满了婴儿潮一代人的象征:大男子主义、豪宅、大玩具(Ducatis摩托车作为附加物也包括了进来)。《社交网络》是关于千禧年一代人的入门影片,讲述如何在20来岁就成为亿万富翁,同时还穿着牛仔裤。盖科品尝的是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朱克伯格大口大口喝啤酒。盖科穿Ferragamo皮鞋;朱克伯格穿阿迪达斯(Adidas)人字拖。甚至连两部影片的预告片也显示出了这种分歧。《华尔街》用的是滚石乐队(Rolling Stones)在1968年创作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社交网络》用的是Radiohead在上世纪90年代推出的畅销专辑《Creep》中的主打歌。应该会有一场好戏看了。—— Scott Cendrowski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