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iPad隐性广告无所不在

苹果iPad隐性广告无所不在

Philip Elmer-DeWitt 2010年02月03日
苹果刚推出的iPad还没大肆宣传呢,就乘着格莱美的东风做了一把令人过目难忘的隐性广告。

    苹果iPad最近在格莱美颁奖典礼和“娱乐至死”(美国著名喜剧网站——译注)节目中友情客串了一把,大出风头。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大卫•波格(David Pogue)和沃尔特•莫斯博格(Walt Mossberg),你们就等着伤心欲绝吧。

    这两位美国资深科技专栏作家分别任职于《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他们对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这一全新力作倾慕已久,恨不得与之朝夕相对。

    不过现在,他们只能屈居人后了。

    皮威•赫曼先声夺人。娱乐至死网站上有一段2分钟短剧,他在节目现场不停摆弄着一款iPad,只是它看似尚未开机。

    随后还有另一则成功的隐性广告。在周日晚上的格莱美奖上,史蒂芬•科尔伯特在演完自己的独角戏后,变戏法似地掏出一款处于开机状态的iPad,并用它宣读起年度单曲提名来。

    iPad这两次出镜显得独具匠心且十分得体,似乎经过了精心设计,好让人们忘记它和女性卫生保健品名称的不幸巧合。(Pad有护垫之意——译注)

    网上普遍认为,“魔镜告诉皮威•赫曼在木偶坊的伙伴们:‘iPad这个名字很像一种畅销的卫生棉。’”

    科尔伯特也拿苹果给新产品起的名字开玩笑。在上周的“科尔伯特报告”中,他面无表情地说道:“(iPad)这个名字勉强比TamPod好点。”(TamPod仿自tampon(卫生棉条),以嘲讽iPad名称类似女性卫生保健品;此外人们还用iTampon一词来讽刺iPod——译注)

    当他在格莱美奖上突然拿出iPad时,观众们哄堂大笑、纷纷鼓掌。镜头先是切给了妮可•基德曼(Nichole Kidman)和凯斯•厄本(Keith Urban)这对明星夫妻,然后给到杰伊-Z(Jay-Z) (当时,科尔波特正对杰伊-Z说:“你没有收到这样的礼物吗?”)。最后镜头到了科尔波特的女儿玛德琳那里,只见她微微摇头,似乎在说:“不,爸爸,这样一点也不酷。”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