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最具影响力的母亲们:梅格•惠特曼之母当居此列

最具影响力的母亲们:梅格•惠特曼之母当居此列

Patricia Sellers 2010年01月26日
自“《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评选以来,我们就注意到每位优秀女领导人背后都有另一个强大的女性。

    作者:Patricia Sellers

    自12年前开始评选“《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以来,我们就已经注意到我们榜单上的每位优秀女领导人背后都有另一个强大的女性:那就是她们的妈妈。

    1998年我为首期“最具影响力女性”采访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时(她那时还在朗讯[Lucent]工作并且在电讯行业之外还没有什么名气),她满怀激情地谈到了母亲对她的影响。然而,在菲奥莉娜刚刚成为我们的封面人物之后,她母亲就去世了。这位曾登上首期“《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首,后来又成为惠普(HP)总裁的女领导人,眼下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竞选美国参议员。

    作为易趣(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最终也登上了 “《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 榜首位置。她的母亲玛格丽特•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于本周一晚刚刚辞世。

    关于梅格•惠特曼的母亲我了解并不多,但是曾见过她几次。从那几次见面中,我意识到其精神多么令人钦佩,特别是对于她那个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玛格丽特•惠特曼自愿报名参加了红十字会,去新几内亚做机械师,修理卡车和飞机。

    她是个真真正正的冒险家,她将她那种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精神传给了梅格,梅格正在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风险很大。在上世纪60年代,玛格丽特曾经在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将他们塞进福特伊克莱房车,然后开车穿越美国东西海岸或者是开往阿拉斯加高速公路。梅格和她姐姐安、哥哥哈尔会连续野营达三个月之久,这个家族没有人住宾馆。

    1973年,梅格还在上高中时,她妈妈和女演员雪莉•麦克雷恩(Shirley MacLaine)一同前往中国。麦克雷恩的纪录片《另外半边天:中国实录》就以一个由“普通”美国女性组成的代表团为记录对象,而玛格丽特•惠特曼作为来自波士顿的家庭主妇就是代表团成员之一。

    “在去中国以前,妈妈让我姐姐去拿个教师资格,以防她的丈夫养不起她。”梅格•惠特曼告诉我,“当她从中国回来后,她对女性的观点完全改变了。她跟我说:‘去搞清楚你想做的是什么,然后再去做。’”

    玛格丽特•惠特曼余响犹存。在近30年后,当梅格正要将易趣向德国发展之时,妈妈非要让她先去中国投资。“我对她说:‘妈妈,德国有4000万网民。中国只有100网民。德国是中国的40倍。’”(梅格的妈妈告诉我:“梅格一旦打定了主意,就没人能改变。”)

    玛格丽特享年89岁。惠特曼家族的成员们周二将汇聚一堂,但不会设正式仪式。我们谨向他们致以深切哀悼。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