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公司共同援助海地

美国公司共同援助海地

Richard McGill Murphy 2010年01月19日
据美国商会称,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美国商界对海地的援助承诺增长了两倍。

    作者: Richard McGill Murphy

    美国商界已承诺捐赠四千多万美元的物资支持海地的地震救灾工作。据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称,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美国商界对海地的援助承诺增长了两倍。

    截至上周五,已有22家美国公司承诺,各自向在海地进行救灾的国际救援组织提供100万美元或更多的援助。这些公司包括安进(Amgen)、微软(Microsoft)以及可口可乐(Coca-cola)。《财富》(Fortune)以及CNNMoney的母公司时代华纳(Time Warner)也正在为救灾工作筹款。

    劳氏公司( Lowe's)发言人毛里恩•里克斯(Maureen Ricks)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应做的事情。” 里克斯补充道,除了向美国红十字会(American Red Cross)进行捐赠外,劳氏公司旗下1700余家商店将全部作为美国红十字会的捐赠中心。

    这些援助承诺的规模和速度令多年从事救灾的工作人员都惊讶不已。美国商会下属的企业公民领袖中心(Business Civic Leadership Center)执行理事史蒂芬•乔丹(Stephen Jordan)说:“我从未预想能做到这种程度。人们认识到这不只是海地的事情。”该中心目前正在帮助协调商界、美国政府以及正在海地的救援组织间的救灾行动。

    乔丹预计公司捐赠总数将超过八千万美元。这会使对海地的救援跻身美国商界对外援助史上的前五名。

    你能怎样帮助海地

    过去针对国际灾难,商界筹措的最高金额为五亿六千六百万美元,用于应对2004年的亚洲海啸。根据美商会数据,在美国国内,美国商界捐赠的最高金额为14亿美元,用于应对2005年的卡特里娜(Katrina)和丽塔(Rita)飓风。

    海地是一个贫穷的小国,人均收入仅为每天2美元,很少有美国公司对该国有商业兴趣,考虑到这些,美国商界的反应无疑令人惊讶。然而,有约六十万海地人居住在美国,还有许多美国公司的员工有朋友或亲戚在海地。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已经承诺捐出六十万美元,支持红十字会在海地的紧急救援工作。该公司同时还宣布,应红十字会的要求,沃尔玛正将价值10万美元的包装食品运往海地。

    上周四,沃尔玛基金会总裁玛格丽特•麦肯娜(Margaret McKenna)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关注受本次海地地震影响的每一个人,包括数十万在美国国内及国外的海地籍顾客和员工。”

    救援专家感谢来自各方的帮助,但同时也提醒,帮助海地重回正轨需要长期努力,紧急救援只是第一步。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银泉的非营利组织CHF International公关部经理大卫•汉弗里斯(David Humphries)说:“我们希望美国商界不只在灾后第一周慷慨解囊,而是能提供长期持久的援助。”

    据汉弗里斯所说,CHF通常每年向海地捐款二千五百万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创业的项目。自从地震发生后,该集团将重心转身提供食物、水和紧急物资如塑胶布用于搭建临时避难所。

    CHF已经建立起一条陆上供应路线,途经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哥,将物资运往海地首都太子港。

    CHF资源管理部经理埃琳•莫特(Erin Mote)表示:“人们没有地方睡,只能睡在公园里、足球场上,我们希望能尽快让他们摆脱目前的困境。”

    在提供食物、水和避难所等应急必需品之后,国际援助界已经在筹划未来数年海地的发展援助。

    世界展望组织(World Vision)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大卫•欧文斯(David Owens)说道:“我们参与是为了创立长期的系统性救援。”该组织总部位于华盛顿,是一个基督教慈善组织,帮助世界上约100个国家的儿童。欧文斯还表示:“世界展望组织去年在海地的运营预算为近五千万美元。”

    欧文斯指出,在亚洲海啸过去五年后,世界展望组织仍然大量参与海啸灾后重建工作。他说:“我们进行的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