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被砍美剧在YouTube重生

被砍美剧在YouTube重生

Jon Fortt 2009年12月21日
互联网能捧红一档电视节目,有时甚至能使节目免于被砍。可它能使已被砍掉的电视节目重新开播吗?

    作者:Jon Fortt

    众所周知,互联网能捧红一档电视节目,有时甚至能使电视节目免于被砍。可它能使已被砍掉的电视节目重新开播吗?

    这个答案很快就将揭晓:一档新近被砍的节目已登陆YouTube。

    《美丽人生》(The Beautiful Life)是一部关于纽约模特界的电视剧,本播放季初期,该剧在CW电视台很快就被砍了,因为它不幸与《欢乐合唱团》(Glee)在同一时段播放,这两部剧都是针对年轻观众,而后者是福克斯电视台(Fox)获得“金球奖”(Golden Globe)提名的收视黑马。《美丽人生》第一集的观众数仅为140万,而第二集更是仅有110万,之后就被CW电视台给砍了。

    不过尚有一线生机:该剧的制片人之一是Twitter上最受欢迎的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他有410万追随者。)

    库彻决心让《美丽人生》重新开播。好在他比一般的制片人门路要广,这使《美丽人生》得以起死回生。凭借惠普(Hewlett-Packard)的资金支持,以及YouTube在发行方面的帮助,库彻的Katalyst Media公司计划将总共5集《美丽人生》在网上发布半年。(已经发布了3集,还有2集将在下周发布。)假如该剧能吸引到足够多的热心观众,它就能存活下来,可能仅在网上播放,也可能重新回到电视上。

    Katalyst公司电视业务负责人卡瑞•伯克(Karey Burke)向《财富》(FORTUNE)表示:“我们在每个产品上要花费好几个月甚至数年。我们把它放到电视上,让观众来投票,之后获得收视率‘成绩单’。假如某个节目不受欢迎,我们通常就把它抛到一边,开始重新策划完全不同的节目,而不是去修改、调整原来的节目。这次选择这样一档‘保质期’很短的节目,使它有机会存活下来,想想都让人很兴奋。”

    惠普为何同意资助该项目?惠普公司数字战略负责人拉瑞•尼尔森(Larry Nelson)表示,这种非传统的处理方式正好与惠普的技术品牌吻合,惠普已经将其一半的营销预算花在数字业务上。惠普正推出一项“创造改变”(“Create Change”)计划,根据该计划,若顾客直接通过HP.com网站进行选购,其购买金额的4%将捐赠给慈善机构。《美丽人生》使惠普有机会弄清楚——它是否可使一档质量堪媲美电视的在线剧集粉丝购买惠普产品、访问惠普网站并认同惠普品牌。

    假如惠普能弄明白怎么实现这些,那绝对是件美妙的事。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