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绝不让你看见流汗的企业家

绝不让你看见流汗的企业家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21日
产品创新往往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热门公司Sheex的创立灵感就来自于07年一个午后。

    作者:Patricia Sellers

    产品创新往往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

    热门小公司Sheex之所以得以创立,其灵感来自于2007年夏天的一个午后,苏珊•瓦尔韦尔斯(Susan Walvius)当时是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女篮总教练,她正在训练,穿着一条超宽松、超柔软的功能型面料短裤。瓦尔韦尔斯对自己的助理教练米歇尔•马西尼克(Michelle Marciniak)说:“假如能买到这种质料的床单就好了。”

    马西尼克回道:“我们自己做吧。”

    99%的汗水:这两名运动员形成了自己的“功能型寝具”理念(假如你能领悟其含义),并将其加以推广。

    她们邀请了南卡罗来纳大学代勒摩尔商学院(Darla Moore School of Business)协助进行研发。

    她们弄清了如何将吸水芯与热转移技术应用于床单,并对上述技术的被单和毛毯应用申请了专利,耐克(Nike)及安得玛(Under Armour)公司往常将同类技术用于制作运动服。

    她们去年辞掉了教职工作,从亲友那儿筹了100万美元,选了个名字:Sheex,她们火速出击,寻找能生产高科技面料被单和枕头的制造商,并最终与加州的一家工厂签订了合同。

    她们于4月份开始在线销售Sheex。其广告语是:“睡得更香。比赛表现更出色。”(“Sleep Better. Play Better.”) Sheex对专业运动员、周末活动者以及更年期女性颇具吸引力,不过瓦尔韦尔斯和马西尼克恐怕不愿提及最后一个人群。

    今年9月份,《财富》(Fortune)将这对搭档选入了“10大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10 Most Powerful Women Entrepreneurs),这是我们最近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共同推出的一项新计划。Sheex创始人以及另外9位获奖者参加了《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Most Powerful Women Summit)。在这次峰会上,45岁的瓦尔韦尔斯与36岁的马西尼克出现在企业家专组中,该组还包括小企业管理局(SBA)局长凯伦•米尔斯(Karen Mills)以及吉尔特集团(Gilt Groupe)首席执行官苏珊•莱恩(Susan Lyne)。

    自那以来,她们充分利用了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与会者这个人际网络,同Allen & Co.投资银行家南希•佩雷茨曼(Nancy Peretsman)、Jones Apparel Group首席运营官辛迪•蒂匹全托尼奥(Cindy DiPietrantonio)以及银行业分析师梅瑞迪斯•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等进行了会面。今天,我问马西尼克,在过去两个月中,她和瓦尔韦尔斯有几个晚上回过南卡罗来纳州的家。她回答道:“自9月份以来,回家住了3晚,自6月份以来,总共回了6晚。”

    她们一直在旅途中,在飞机上、火车上、汽车上甚至公共汽车上照管生意。她们一直在奔忙。两周前,在同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全球营销合作负责人海蒂•尤伯罗斯(Heidi Ueberroth)会面时,瓦尔韦尔斯和马西尼克与尤伯罗斯达成了一项比赛替换交易,将其产品在NBA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旗舰店中销售。接下来,瓦尔韦尔斯和马西尼克可能会在NBA和WNBA的网站以及各球队网站和专卖店中销售其产品。

    大曝光:我第一次与瓦尔韦尔斯和马西尼克会面,是7月份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LPGA U.S. Open)上,我得知瓦尔韦尔斯与我是Allentown Central Catholic中学的校友,她当时是全美一流的中学选手,人称“Spinderella”。她后来去了全美大学体育协会(NCAA)冠军球队、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Lady Vols队,并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需要承认的是,后来,我与马西尼克和瓦尔韦尔斯越来越熟,我给她们提了一些对其业务发展有益的提示,但她们的成就不会因此而贬低。

    不过,只要她们在使用自己公司的产品,我想你永远都不会看到她们在流汗。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