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NBCU明星高管将转投MTV?

NBCU明星高管将转投MTV?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15日
NBCU合并带来人事变动,网上盛传NBCU原高管Lauren Zalaznick将转投MTV的怀抱。

    作者:Patricia Sellers

    网上盛传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高管劳伦•扎拉兹尼克(Lauren Zalaznick)将转投音乐电视网(MTV)的怀抱。

    NBCU女性/生活娱乐电视网媒体资深副总裁卡梅伦•布兰查德(Cameron Blanchard)表示:“这纯属谣言,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而包括Bravo network在内的女性/生活娱乐电视网正是由扎拉兹尼克负责。

    今天早上,MTV媒体执行副总裁卡罗尔•罗宾逊(Carole Robinson)向我表示,MTV的东家维亚康姆(Viacom)对此回应是:“这纯属谣言。”

    这些谣言是如何传播开来的?昨天上午,它们突然在西海岸爆出,然后如野火般迅速向东蔓延。好莱坞博主妮奇•芬克(Nikki Finke)推波助澜,发表博文称扎拉兹尼克正在进行“深入谈判”,准备接替布莱恩•格雷登(Brian Graden)出任MTV娱乐总裁,领导MTV台和VH1台。该职位自6月份以来一直空缺。

    与此同时,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刚刚将NBCU51%的股份卖给了康卡斯特(Comcast),自那以来,媒体圈内人开始认为关键问题在于:新东家康卡斯特能否留住NBCU的顶尖人才。

    而且扎拉兹尼克确实曾与Spencer Stuart招聘专员吉姆•斯特恩(Jim Citrin)在Michael’s共进午餐,Michael’s是一家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自助餐厅,媒体精英们常去那儿。一位媒体经理人告诉我,扎拉兹尼克与斯特恩于本周共进午餐,而“你不会”同猎头一起“去Michael’s吃饭”,除非你希望人们知道你正待价而沽,寻找新的职位。

    哎呀,实际情况是,扎拉兹尼克与斯特恩上周一起在Michael’s吃了顿午饭,而且他们就是一起吃顿饭而已(我还曾在Michael’分别与斯特恩和扎拉兹尼克一道吃过饭呢)。斯特恩被一些人认为是媒体行业首屈一指的猎头,而他从未见过扎拉兹尼克,很想结识她。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他没在为维亚康姆效力,至少目前没有。

    而扎拉兹尼克则是业内最受钦佩的高管之一,因为她将Bravo打造成了一个广受关注的有线电视网络,Bravo针对的是高端观众,即扎拉兹尼克及其团队所说的“富裕人群”。扎拉兹尼克还负责NBCU旗下的Oxygen和iVillage。扎拉兹尼克的影响力超出了她那略显冗长的头衔:NBCU女性/生活娱乐电视网总裁。扎拉兹尼克在《财富》(Fortune)的“最具影响力女性”(Most Powerful Women)榜单上名列第48位,她创造了Women@NBCU,向主打女性市场的广告主营销该公司旗下整个电视网系列,其中包括USA、Syfy和Telemundo。NBCU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克尔(Jeff Zucker)十分欣赏扎拉兹尼克,他还让扎拉兹尼克负责NBCU “环保是普世价值”(“Green is Universal”)生态宣传活动。

    在合并完成后,扎克尔将向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汇报。假如扎拉兹尼克不能适应新的体制,她转投维亚康姆怀抱也算顺理成章。扎拉兹尼克在电视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VH1,而VH1现在隶属MTV。扎拉兹尼克在维亚康姆时的老板是杰夫•加斯平(Jeff Gaspin),后者现在是NBCU电视娱乐主席,扎拉兹尼克现在也是向加斯平汇报。

    而在MTV这边,首席执行官朱迪•麦格拉思(Judy McGrath)在该公司干了一辈子,但她近来有些举步维艰。麦格拉思在《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上位列第20名。同其他大部分有线电视巨头一样,MTV利润率尚可。然而,维亚康姆难伺候的八旬董事长雷石东(Sumner Redstone)在三年前解雇了MTV首席执行官汤姆•弗瑞斯顿(Tom Freston),后者也是麦格拉思的导师,自那以来,麦格拉思一直致力于提高收视率和利润率,并想方设法提升士气,但收效甚微。

    MTV内部很多人,包括麦格拉思在内,都认为扎拉兹尼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品牌塑造者,并同她有过愉快的共事经历。想想吧,扎拉兹尼克才46岁,而麦格拉思已经57岁了。所以,假如扎拉兹尼克在NBCU干得不顺心,她可能会成为麦格拉思的继任者……不一定是现在,但总有一天她会这么干。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