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五招帮你拿下董事席位

五招帮你拿下董事席位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14日
今天,我们将给出一些建议,帮你进入董事会。男士们也请注意听。这些建议对你们也有用。

    作者:Patricia Sellers

    我们昨天已经说过,Catalyst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财富500强公司中,仅有15.2%的董事为女性。

    今天,我们将给出一些建议,帮你进入董事会。男士们也请注意听。这些建议对你们也有用。

    我最近同茱莉•杜姆(Julie Daum)进行了交谈。杜姆在招聘公司Spencer Stuart负责董事会搜索业务,她还联合领导了今年《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Fortune Most Powerful Women Summit)上关于企业董事会的会议。该会议的另一位领导者是前美国贸易代表(U.S. Trade Representative)苏珊•施瓦布(Susan Schwab),施瓦布目前在联邦快递(Fedex)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担任董事。上述会议的与会者还包括杜邦(DuPont)首席执行官柯爱伦(Ellen Kullman)、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董事陆思博(Pat Russo)以及《财富》杂志关于董事会的常驻专家卡罗尔•卢米斯(Carol Loomis)(在其他很多方面也知之甚多)。她们给出的建议如下:

    1.进入猎头公司的视野:据Spencer Stuart公司称,58%的董事候选人是由猎头公司推荐。

    2.弄清公司董事会最看中什么:杜姆说道:“公司董事会最看重的可归结为ABC,即态度(Attitude)、行为(Behavior)和坦率(Candor)。”别忘了还有“D”,即多样化(Diversity)。大部分董事会都在寻找女性、少数族裔以及具有国际化专业知识的人才。

    3.考虑参加公司治理培训。西北大学(Northwestern)的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有一个很棒的为期三天的“女性董事培养计划”(“Women’s Director Development Program”),专门针对希望进入大公司董事会并在其中表现出色的高级主管。

    4.了解董事会的运作情况:据Spencer Stuart称,标准普尔(S&P)500公司的董事会去年平均召开了9次会议。董事的平均任期为8.4年。

    5.别为了钱去当董事。杜姆的研究显示,标准普尔500公司的董事的平均薪酬为213,000美元,其中58%为股票和期权形式。这听来似乎是笔大数目,但杜姆警告称:“你应该确保该公司值得你拿自己的声誉去冒险。”换言之,假如你担任董事的公司陷入麻烦,你将发现自己的时间都被浪费,你个人的声誉也可能受损。

    假如你还不是首席执行官,但希望获得董事会经验,以帮助自己有朝一日成为首席执行官,那么对你而言,现在有一个积极的趋势:较之从前,董事会现在较少任命在任的首席执行官。原因何在?因为越来越多的首席执行官根本就没有时间。另外,高盛(Goldman Sachs)、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迪士尼(Disney)等公司禁止自己最顶级的高管在其他公司的董事会任职。这就意味着那些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人们将更有机会进入董事会。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