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40天狂卖10万部iPhone

中国40天狂卖10万部iPhone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2月14日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自从苹果在该市场上推出iPhone以来,销售数字一直不乐观。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中国联通董事长终于公布了销售数字。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自从苹果(Apple)在该市场上推出iPhone以来,销售数字一直不乐观。

    中国联通(China Unicom)曾表示,在首个周末内签下了5,000名iPhone用户,该数字被普遍报道为总销量。之后又有报道称,在专门用于在线销售iPhone的一个全新网站上,仅售出了5部iPhone。本周三,Marbridge Consulting报告称,中国联通在40天内仅售出1万部iPhone,若果真如此,iPhone在拥有7.2亿部手机的中国市场上可谓战果惨淡。

    令苹果高兴的是,上述报告有误。iPhonAsia博客的丹•巴特菲尔德(Dan Butterfield)在跟进后发现在翻译过程中漏掉了一个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Chang Xiaobing)本周二在香港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正确的数字是在40天内售出了10万部iPhone。

    在采访中,常小兵谴责媒体盯着iPhone在中国的裸机价格(32G iPhone 3GS每部售价为1,033美元)不放,而忽略八种不同的月套餐计划下的补贴价格,其中有四种套餐可使定制套餐的用户免费获得iPhone。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联通已与苹果签订合同,将在5年中购买500万部iPhone,常小兵表示上述报道“不完全准确”,不过,据巴特菲尔德称,常小兵补充道中国联通正在重新审视其营销策略,并可能最终售出超过500万部iPhone。

    巴特菲尔德指出,在11月16日接受彭博财经电视亚太频道(Bloomberg TV Asia Pacific)采访时,当谈及iPhone销售,常小兵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采访视频粘贴如下。在其此前一篇博文中,巴特菲尔德描述了一次中国广告宣传活动,该活动在上述采访后不久正式展开。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