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名门之后当选顶级女企业家

名门之后当选顶级女企业家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10日
劳伦•布什是乔治•布什的侄女,年仅25岁的她和29岁的古斯塔夫森两人创建了FEED公司。

    作者:Patricia Sellers

    一年一度的《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Fortune Most Powerful Women),其入选者并不仅限于财富500强老板,或像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那样享誉全球的企业创始人。

    今天,我们公布一项新计划,名为年度“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Most Powerful Women Entrepreneurs)榜。眼下正是个好时机,适于拓宽最具影响力女性的权力基础,并表彰美国小型企业界杰出的创业者。小型企业不仅雇佣了美国多半劳动力,还是经济复苏的主发动机。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确切地说是该公司服务于小型企业的OPEN卡部门,成为这项新计划的合作伙伴。为征求“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提名者,我们与美国运通OPEN卡部门四处联系有关机构和个人,如美国联邦小企业署(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以及年度《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的与会者们。康典公司(Wellpoint)首席执行官安杰拉•布拉莉(Angela Braly)、吉尔特集团(Gilt Groupe)首席执行官苏珊•莱恩(Susan Lyne)以及eBay市场业务部门总裁劳瑞•诺林顿(Lorrie Norrington)等商界领袖都给出了候选人提名。最后,从65名候选人中,我们选出了10名予以表彰。

    这10名获奖者都参加了今年9月举行的“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并参加了贵宾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席的宴会。巴菲特是为数不多出席该峰会的男士之一,其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也恰巧雇佣了一些杰出的女性首席执行官。巴菲特介绍了 “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专项组,其中包括几位2009年的获奖者,以及美国联邦小企业署署长卡伦•米尔斯(Karen Mills)。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们将在Postcards博客专栏中介绍4位今年的“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FEED项目联合创始人劳伦•布什(Lauren Bush)与埃伦•古斯塔夫森(Ellen Gustafson)。她们通过出售环保麻布手提包和背包,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 World Food Programme)筹集资金并提升品牌认知度。FEED的合作伙伴包括全食食品(Whole Foods)、邦诺(Barnes & Noble)、亚马逊(Amazon)、凯尼斯•柯尔(Kenneth Cole)以及雅诗兰黛(Estee Lauder)旗下的化妆品公司波比布朗(Bobbi Brown)。

    《财富》和美国运通之所以选择FEED,是因为其社会作用(social relevance)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FEED于2007年创立以来,已筹集500多万美元,为发展中国家儿童购买了5000多万份校餐。FEED独树一帜的品牌策略也令人耳目一新。每只FEED包上都印有一个大大的FEED标志以及一个数字标记,表示消费者通过购买该物品捐赠了多少钱。

    劳伦•布什是前总统乔治•布什的侄女,她和古斯塔夫森两人分别年仅25岁和29岁,所以在Facebook 和Twitter上自然可见FEED活跃的身影。这两名“最具影响力女性企业家”在同消费者沟通方面别出心裁,这值得渴望突破社交网络常态的那些公司效仿。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