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该启用盛世CEO了吗?

该启用盛世CEO了吗?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04日
有些首席执行官擅长引领公司在盛世开拓进取,有些则擅于带领公司在乱世韬光养晦。

    作者:Patricia Sellers

    世道真的已经触底了吗?桑德拉•霍巴赫(Sandra Horbach)说确实如此。她是私募股本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消费者和零售部门负责人。

    在于华尔街举行的女性另类投资峰会(Women’s Alternative Investment Summit)上,我与霍巴赫在台上进行了交谈。峰会组织者将我俩的会谈命名为“资深人士市场状况探讨”(“Trailblazers Discuss the State of the Market”),可见我和霍巴赫都经历过几轮经济周期,略有见识。没错,确实是这样。霍巴赫的职业生涯始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她在福斯特曼•利特尔(Forstmann Little)干了18年,于2005年进入凯雷集团。(而我则在《财富》(Fortune)干了25年。)

    在凯雷,霍巴赫负责的投资组合中包括甜甜圈连锁店唐恩都乐(Dunkin’ Donuts),其办公室紧挨着危机管理大师郭士纳(Lou Gerstner)。后者曾在纳贝斯克食品集团(RJR Nabisco)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担任高管,后又为IBM力挽狂澜。郭士纳曾对霍巴赫说过许多次:“有些首席执行官擅长引领公司在盛世开拓进取,有些则长于带领公司在乱世韬光养晦。” 霍巴赫对郭士纳的建议非常看重。

    霍巴赫解释道,作为凯雷的高级顾问,郭士纳比大部分投资者更早持悲观看法,并开始谨慎行事。遵循郭士纳的意见,霍巴赫主管的消费者与零售部门在过去几年内没有收购任何公司。眼下信贷紧缩、资产价值波动,正是“乱世首席执行官”的天下。或者至少在凯雷的投资组合公司,这种致力于削减成本的铁血首席执行官更受青睐。

    不过,霍巴赫表示,大约半年前,郭士纳和另外几名凯雷员工开始主张从防守转为进攻,即寻求增长并且重新开始进行交易。没错,“盛世首席执行官”咸鱼翻身了。不过,重要的是我们将需要一种新的首席执行官,他们知道如何盈收,也懂得进行追加收购。霍巴赫预测我们将经历“收入减少式的复苏”。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