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保时捷推出首款四门跑车

保时捷推出首款四门跑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2月04日
每款新保时捷的推出都影响重大,而这要是一款全新的——四门、后掀背式跑车,其推出足以载入史册。

    作者:Alex Taylor III

    保时捷每款新车型的推出都影响重大,而这要是一款全新的——四门、后掀背式跑车,其推出足以载入史册。

    于是我邀请了3位汽车方面的专家——2位宝马车主和一位奥迪S4车主,来评估这款保时捷新车Panamera Turbo。

    他们喜欢这款车。但和我一样,他们想知道这么一辆重4,300磅、最高时速188英里、标价145,000美元的汽车可用来干什么呢?

    它可以用来在慕尼黑和斯图加特之间无限速的公路上通勤;还可以用于在纽约的塔康尼克州公路(Taconic Parkway)上闪避警察。

    不过至少,这已足够证明Panamera的实用性。只要你能找到一个安全的停车位,你大可以天天都开着它,跟其他普通汽车一样。

    就像广告中所宣传的,这款车可以舒适地坐4个人。全轮驱动意味着它在雪天也可以照常上路。除了点火开关还留在方向盘的左侧,它的操控非常简便、没有任何干扰。上文提到的3位原德国车车主都感觉开着很顺手。

    站在路边看,Panamera有点儿奇怪。虽然每个人审美眼光各有不同,但现在看来,这款车的前端极像一辆标准的保时捷跑车,可侧面设计又过于繁复,直背式车尾倒是简洁优雅,不过看起来很像捷豹XK-E款轿车。

    Panamera给人的一大惊喜是其车身大小。它比最强的竞争对手——奔驰梅赛德斯更长更宽,所以在狭小的空间和停车时要特别注意,后视倒车系统需手动开启。

    以上这些特质在上路时都会有所体现,Panamera给人感觉很安静、稳固并且速度超快,但却一点儿也不像跑车。它会把你带到目的地,同时又没有像在911敞篷车里听到的那种嗡嗡声。

    坐在驾驶座上,你就能感受到一种力量。Panamera雍容华贵、响应每一个方向指令。有位驾驶者评论说其迅捷油门会让人有种更快的感觉;而另一位驾驶者则说他觉得内心一片平和,因为你知道几乎可以在瞬间超越一切。

    保时捷计划年产20,000辆Pananmera,其中三分之一投放美国市场。现在经济还在动荡,炫富性质的东西显然不会讨好,看看这一时期消费者对此作何反应将会很有意思。

    那3位进行试驾的车主都对保时捷的新成果赞不绝口,但也还是开心地回到各自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价格相对低廉的爱车里。眼下,对拥有一辆Panamera,他们还没有下定决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