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德崇证券CEO,愿他安息

德崇证券CEO,愿他安息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2月03日
“投资银行业很搞笑。你先做一笔交易,再做一笔交易,做成十笔交易,你就能成就一番事业。”

    作者:Patricia Sellers

    “投资银行业务很搞笑。你先做一笔交易,接着再做一笔这种类型的交易,然后做第三笔交易。到那时你可能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做成十笔交易,你就能成就一番事业。”

    - 出自德崇证券(Drexel Burnham Lambert)前首席执行官弗雷德•约瑟夫。约瑟夫于上周五因多发性骨髓瘤去世,享年72岁。这位垃圾债券高人可谓商界奸雄,我们原以为他在讣告中会遭到严厉指责,但《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并没有这么做。

    德崇在20年前声名扫地,自那以来,我们见证了安然(Enron)和麦道夫(Madoff)等更卑劣的丑闻,也见证了以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为首的更悲惨的垮台,或许是因为这样,约瑟夫相比之下可谓功大于过。出身于波士顿出租车司机家庭的约瑟夫从哈佛(Harvard)获得了两个学位。1988年,身陷德崇内部交易丑闻的约瑟夫向《财富》(Fortune)表示他错就错在“太过天真”。约瑟夫指认了其合伙人迈克尔•米尔肯(Michael Milken),米尔肯被关进监狱,并成为贪婪的象征。

    米尔肯在丑闻之后洗心革面,高调地将数十亿美元身家用于慈善事业和癌症研究,并通过梅肯研究院 (Milken Institute)解决全球问题。米尔肯吸引了诸多前德崇高管参加上述活动。那些高管(没错,他们曾是德崇的顶级高管)的过错显然不只是“天真”,但不可否认的是约瑟夫和米尔肯确实善于紧盯尚未开发的市场、改变企业财务状况。1988年,约瑟夫以第一人称视角向《财富》讲述了自己的起落,他说道:“起初,我们致力于重组问题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帮助规模较小或陷入困境的公司发行股票。这后来发展成高收益债券发行,我们发现它满足了一种十分重要的融资需要。当时,除了向保险公司进行直接销售外,大部分无信用等级的公司根本无法获得长期固定利率资本。”

    不久,德崇开始为有线电视行业进行垃圾债券交易,随后是航空公司。约瑟夫指出,德崇先后创造了首发高收益债券和高溢价转换债券。他表示:“有时候我们通过新产品进行垃圾债券交易。在我们进行了24笔此类交易后,其他同行才真正进入这一领域。时机和沟通乃重中之重。”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